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56》明白這樣做,福報超過布施!
2022/05/26 11:20:21瀏覽77|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何謂「信解受持」?】

《天空心發現56》明白這樣做,福報超過布施!世間福田、出世間福田,何者爲大?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我記得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一位學生對數學老師說:「我父親,想來旁聽數學,可以嗎?」

數學老師說:「當然可以,他對數學有興趣?」

學生回答:「不!我父親認爲能睡眠是最大福氣哩!」

數學老師說:「這跟數學有什麼關係?」

學生回答:「我父親嚴重失眠,任何治療都無效,聽說我上數學課,很快夢見周公,他想來試試看!」

哈哈哈!

最大福田是睡覺哩!

我們行者最大的福田是什麼?

我認爲是:請佛住世。請佛轉法輪。這是最大的福田。

有人認爲,布施是最大的福田,這也對,因爲布施獲得的功德,可以得到天人的福報。

也有人認爲,供養三寶是最大的福田,這也對,因爲供養三寶,聚集的福田最多,最容易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更有人認爲,看病福田第一,這也對,因爲病是最苦的事,你能拔除病患的痛苦,福德福田自然很大。

但是,眞正最大的福田仍然是:

請佛住世。

請佛轉法輪。

因爲請佛住世、請佛轉法輪,才能讓娑婆世界有佛法。

佛法利益人天,故功德福田第一。

若無佛法,什麼是福田?

我記得:

當釋迦牟尼佛將涅槃時,有一位居士,名叫「珍達」,祈請佛住世。

佛就延遲了三個月才涅槃。

繼續多講了一部大經。

還有:

當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道,七七四十九天,不想度眾生,不想說法,想解脫而去。

就有大梵天、帝釋天下降。

供養了右旋海螺及金輪。

祈請佛陀說法。

佛才說法轉法輪。

如此,佛法才得以在世間流傳。這才是最大的福田啊!

世間福田、出世間福田,何者爲大?

我的福田口訣是:
請佛住世。
請佛轉法輪。
這是圓滿資糧最大的口訣。...
這才是最大福田的口訣!

(本文摘自師佛文集 240 《打開寶庫之門 》「什麼是最大福田」,請連結
https://www.tbboyeh.org/cht#/index  真佛般若藏)

‼️

何謂「信解受持」?

信 - 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解 - 已了解無我相。人是一直在變化,直到變成一堆的骨灰。

受 - 接受了無人相(沒有你我他)。人生是苦,生老病死苦。

持 - 無眾生相(空間),一切物質都帶不走,生住異滅都在變動中。無壽者相(時間),大家都一樣,沒有好到哪裡去,都不用妒忌了,用功修法開五輪,成就十二地果位。

為什麼要摧毀一切清淨?因為不思善不思惡,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無為而為,無所住而生其心,逆來順受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空)

(摘自蓮生活佛講解《 金剛經 》/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現喜淨土、極樂淨土、瑤池淨土、奧明淨土、銅色山淨土。」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53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