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53》釋迦牟尼佛在講《阿彌陀經》時,祂也在當中聽經?
2022/05/20 09:26:48瀏覽65|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密教是把我慢之心變成什麼?】

《天空心發現53》釋迦牟尼佛在講《阿彌陀經》時,祂也在當中聽經?這是證明佛講的《阿彌陀經》非常的重要!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文殊師利的來歷很不簡單,在所有菩薩當中是無上的,

過去也是一個佛,法號叫做「龍種上尊王佛」,我們中國的天台山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

在很多寺廟裡面有一尊騎獅子(很像獅子,其實不叫獅子)的大菩薩,我們稱為文殊師利菩薩:騎象的是普賢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在密法裡面,顯現很多的身相。

為什麼在這個阿彌陀佛法會裡面,釋迦牟尼佛在講《阿彌陀經》裡面,文殊師利菩薩也在當中聽經?這是證明佛講的《阿彌陀經》非常的重要,連文殊師利菩薩,這麼大的菩薩都在法會當中出現,可見這個《阿彌陀經》是非常重要。

在菩薩裡面講起來,佛是法王,文殊師利菩薩一般稱為法王子。

文殊師利菩薩有很多的別稱 ;妙德、妙吉祥。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開示《九品蓮華生》請連結「真佛般若藏」看完整文章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51

‼️

貪的對治⋯⋯

在小乘是用「不淨觀、白骨觀」來對治。

在大乘是用「平等無分別」升起大慈大悲的菩提心,和用「無我、利他」的方法來對治。

在金剛乘就是由「貪」入轉為「空」的「還淨法」去對治。

這些都是止貪的方法,但是必須要靠自己去磨練實修,才能把貪念止住,假如不靠實修,只是知道道理,也等於是白費心機,所以,希望大家對「貪」能仔細去體會,實際去修持。

大乘是講「慈悲利他」,則「我慢」之心就不會昇起。

小乘直接講平等,我慢的心就會減少了。

密教的方法是把「我慢」直接昇華成為「佛慢」!

(摘自蓮生活佛/虹光大成就七/癡的對治/我慢心的對治)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入三摩地。」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36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