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蓮花童子問:修行「密教儀軌」及「教言口訣」的眞實義是什麼?
2020/10/16 18:36:30瀏覽49|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在入世的諸道之中,要記住,凡入世的教法只是一種「方便」,也只是一時,並且沒有「自性」可言,全部是在幻生幻受。

入世全是輪迴,不管你在哪一道,天道、阿修羅道、人道、地獄道、畜生道、餓鬼道,完全沒有自在可言的。

所以「入世」的教言,可以視爲「接引、初機、暫時、方便」。例如:將十惡變十善(對治),這是一切宗教的共乘。

這全是幻中做幻事,也就是幻生幻受的因果輪迴現象。

眞正的勝義口訣,是在覺悟:「人生是大夢幻。人生是一場戲。人生是大輪迴。人生是大大空。人生是無所得。人生是無所住。」

像是「讀書、愛情、事業、富貴、長壽、子女、美麗」全是夢幻。一切都是空,一切無所得,一切無自在可言,從這人生當中醒過來,這才算是有一點點的覺悟!

凡一切世間的努力,都未曾給自己帶來「自在」!反而是,覺醒才會「自在」!

例如:在追求中,無安樂!無追求,才安樂!有執著,無安樂!無執著,才安樂!也就是藉由「開悟、任隨、保任、鬆坦」,才能感覺到「自在」。

我的勝義口訣是:
輪迴是必然的,不要因此排斥它!
因果是必然的,也不要去排斥它!
要在因果輪迴的幻生之中,保持著覺醒狀態!
學習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勝義教言口訣,走上了禪修的道路!
這個覺醒禪修第一珍貴!
修行金剛乘的儀軌及教言口訣的眞義:前者是「實修」。後者是「保任」之。

(摘自盧勝彥文集240打開寶庫之門/盧勝彦的勝義口訣之一)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91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當自成本尊時,『佛慢』就是大瑜伽!」
「懺悔法以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爲第一!」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63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