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蓮花童子問:密教的大瑜伽是什麼?什麼是最第一的懺悔法?
2020/10/15 10:15:26瀏覽63|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修行的本義就是轉化清淨!世俗凡夫,走入修行的路,他原有五蘊、概念、欲望,全部要轉化淨治。

世間的一切都是「無自性」的,我們行者運用「觀想」、「手印」、「咒語」,把世俗的一切,轉化清淨成本尊的一切。

當自成本尊時,「佛慢」就是大瑜伽!

「食」淨治成甘露。         「育」淨治成本尊的佛慢。
「衣」淨治成微妙天衣。     「樂」淨治成本尊的受用。
「住」淨治成本尊宮殿。     「人」淨治成本尊天眾眷屬。
「行」淨治成本尊的一切事業。「音」淨治成咒語。
⋯⋯⋯⋯⋯ 這些統稱「佛慢」。

諸法由意念爲先導,「淨治轉化」就是口訣!
「五蘊」-  五智佛。「欲望」-  佛母。「忿怒」-  金剛。
「財色名食睡」-  菩薩。⋯⋯ 修行在其中也。

懺悔不是形式,也不是儀軌!而是「一心誠意」的行法!所以,修懺悔法的至要口訣,就是「眞心懺悔!」

我認爲:懺悔法以金剛薩埵爲第一!(百字明咒)

金剛薩埵曾發大願:「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

金剛薩埵的咒,有二大意義:「 1. 空。2. 明空。」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就是懺悔的大法。

(摘自盧勝彥文集240打開寶庫之門/大瑜伽的祕密/誦金剛薩埵咒)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91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感應生起信心!」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58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