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請仔細閱讀。我說,密教的本身就是「 口訣」!
2020/10/10 16:27:46瀏覽57|回應0|推薦0

「本尊瑜伽」就是以「果」爲「道」!這就是「善巧、速疾」!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金頭腦提問:顯教是以什麼互爲道伴?密教是什麼?】

我們學佛的人都知道,依循漸修的方式,須歷「三大阿僧祇劫」的時間。先修:「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通達:「人空。法空。無我。空性。」把煩惱斷除及習氣斷除。

經歷了「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這是「大乘」及「菩薩乘」的修持方法。

然而,密教也是「大乘」的分支,自然也是要經歷這種次第。但,密教有特別殊勝方便修法,也就是「相應瑜伽」,這在顯教是沒有的,密教有「相應瑜伽」就是特色。

我們稱這種修法是「天瑜伽法」,也即是「本尊瑜伽」! 這種特殊就是行者自身,選定一位本尊,由觀想、結印、持咒的方式。把自己與本尊綁在一起。

本尊是佛或菩薩,出現天相身,而後行者依方便出現的天相身,緊密的綁在一起,甚至合一,行者出現了「佛慢」。

我的意思是說,行者與本尊,無二無別,互相融合爲一的修持方法,是其他宗派所沒有的,這個就是特色。

我與瑤池金母相應,我就是瑤池金母。我與阿彌陀佛相應,我就是阿彌陀佛。我與地藏菩薩相應,我就是地藏菩薩。

【這就是以「果」爲「道」】。

我們也如此認爲,這種密教相應瑜伽的修持念誦方式,可以把修行的時間縮短,本來要經過「三大阿僧祇劫」的時光,一世就可以成辦!

這就是「善巧」!  這也是「速疾」!

我們大乘佛法的共同點是:「爲利有情共成佛。一切諸法自性空。」

但,密教有特殊的「方便」與「智慧」共同結合的「天色本尊瑜伽法」是最大的特色。

其他大乘是:「 行者與智慧,互爲道伴助伴。」

密教是:「 和合一體。」

只有這種「觀想本尊」與「行者」的方便念誦,才能圓滿福德資糧,而引發了「報身」及「應身」相合一的不共法門!我認爲這就是「微妙的口訣」!

密教的本身就是:「 口訣!」

我欣賞:「 本尊合一的念誦法 !」

我告訴大家:「 我的四周及我,全是佛菩薩諸尊了!」

(摘自盧勝彥文集240打開寶庫之門/密教相應瑜伽的特色)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91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如來」。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4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