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世間法只是方便,菩薩行「佈施、愛語、利行、同事」等等,全是為了攝眾!
2020/10/09 23:52:14瀏覽37|回應0|推薦0

我們修「禪定」與「智慧」是為了出世間!人人心中有佛性,只要向內心下功夫,心性即法身,智慧解脫,這才是佛陀的本意!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金頭腦提問:佛陀及盧師尊到底開悟了什麼?】

佛陀的初轉法輪是《念住經》爲代表:
「苦當知。集當斷。道當修。滅當證。」
「苦集」二諦是世間。「滅道」二諦是出世間。

佛陀的二轉法輪是《般若經》爲代表:
「開悟明心。般若智慧。六度萬行。」

佛陀的三轉法輪是《解深密經》爲代表:
「唯識。中觀。瑜伽。金剛乘。」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到底開悟了什麼?
祂開悟了「如來」!這「如來」二字的意義重大;好像有來。好像沒來。似有似無。像又不像。
我常常比喻「水中月」: 虛空中有一個又圓又大的月亮,投影在平靜的湖水中,湖中也出現了一個月亮。(千江有水千江月)
月亮在水中是有嗎?眼見是有。
月亮在水中是無嗎?撈之則無。

釋迦牟尼佛說:
說法四十九年,未曾說過一個字;若有人說,佛有說法,即是謗佛。
見相非相,即見如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一切諸相即是非相,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眞是菩薩。
一切有爲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無所得。無所說。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我告訴聖弟子及大家:「這就是般若的最終極!」
我如此說,已經夠清楚了,再清楚不過了。我最喜歡「如來」這二個字,如果能意會,開悟沒有問題,「如來」二字,就是我盧師尊的口訣。
用「如來」口訣,去看《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切皆知,一切皆明。

(摘自盧勝彥文集156清風小語/出世間法)

(摘自盧勝彥文集240打開寶庫之門/般若的最終極)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91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行者要看透生、老、病、死的實相,去覺察,然後去順應自然,人生就是遊戲,不要放在心上,忘了就是。」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38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