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在陰間冥界有一座「望鄉臺」,死去的人可以上「望鄉臺」去看看…
2020/10/07 09:29:33瀏覽49|回應0|推薦0

自己原來在世間的故鄉及親人…有很多死去的人淚灑「望鄉臺」!這何嘗不是倍感哀悽!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金頭腦提問:修行的大口訣是什麼?】

曾經有一個形容是:一個小童子,走入了畫畫的展覽室,小童子繞了一大圈,看了很多世界名畫,看完了,也忘完了,這叫「童子觀畫」。

雖然看完了全部的名畫,卻沒有一幅畫留在心中。這是「遊戲」,也是「忘」。

如果一位修行人,也能以「遊戲」的心情,來看自己及周遭的環境,凡事「忘卻」,不留心中,就不會影響自己的心,也不會有情緒波濤,妄念也就不會產生了。

大乘佛教認爲,過去的佛陀早已成佛,祂下生人間,純屬「遊戲」,示現的原因是教導眾生,凡夫也可以達成圓滿覺悟。

我認爲「遊戲」是修行的大口訣,一個行者如果以「遊戲」的心看芸芸眾生,再反觀自己,對一切人、事、物,不會執著。

而不執著就是「忘忘忘忘忘……。」

這就是「心、境」皆在,只是不著「心」,不著「境」。自然一切都忘了,心無牽掛。

佛「遊戲」示現娑婆,如同「獅子遊戲佛」,遊戲完了,就忘了。

「遊戲」是口訣。「忘」也是口訣。

*
一個大修行的覺者,有十波羅蜜:
布施波羅蜜。持戒波羅蜜。忍辱波羅蜜。精進波羅蜜。禪定波羅蜜。
般若波羅蜜。方便波羅蜜。願波羅蜜。力波羅蜜。智波羅蜜。
忍辱波羅蜜(生忍。法忍。無生法忍。)
「無生法忍」是諸法的本性,即是真如實相,原無生滅的。

(摘自盧勝彥文集156清風小語/弟子問疑之十四)

(摘自盧勝彥文集240打開寶庫之門/忘忘忘忘忘)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91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不用求見證佛性,只將妄念息了即是也。」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3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