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為祖師正法眼目:「密勒日巴」是天魔附體?--「評密勒日巴歌集」的反評之一】
2019/08/27 10:26:24瀏覽73|回應0|推薦0

目前在香港,在美國,我想國內也一定有,流通著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是「破邪顯正為眾說」,副標題是「評密勒日巴歌集」。這本書在美國流通,前半部是中文,後半部是英文,沒有註明是何地方印的,沒有版權,沒有地址,沒有出版社,沒有宗教團體,沒有作者的真實姓名。

此書的作者有二位,全用筆名,一位自稱「無畏者」,一位自稱「東君」。此書我讀了兩遍,其主旨是評論「密勒日巴」的種種不是,把「密勒日巴尊者」的成佛形象變成了天魔附體。當然,「密勒日巴尊者」的形象不會因為兩個無名氏的攻訐而受到些許的損毀,得證的就是得證的,世俗人把他打成魔,把他釘上十字架,仍然是得證的聖者,「密勒日巴」尊者,自然也是無惱者,不會同世俗辯客爭論。然而,我從此書中看出此書的出版是有陰謀的,因此,不得不挺身而出,以浩然正氣,摧破邪說魔論。

我讀此書時,特別慎思,舉出事實陰謀有二:

第一,這本書是某僧團出版的,藉攻擊「密勒日巴尊者」,來打擊所有的在家居士。這種挑起僧家與居士之間的互相攻訐,非常明顯,完全尊崇僧家,藐視了在家居士的大功能。(其實筆者早已查明該僧團,其主持者,經常自誇其德,貢高我慢)

第二,這本書是顯教攻擊密宗的。其幕後主持人平時批評密宗的口氣就很不友善,根本不相信「即生成佛」,雖是顯教的法師,但自我托大慣了,把密宗成佛的法訣視為無物,挑撥顯教跟密宗之間的裂痕,故意藉著罵「密勒日巴尊者」來詆譭整個密宗,我看此書的主旨亦即在此,指桑罵槐,指西罵東,指著禿子罵和尚,原來表面上罵的是「密勒日巴尊者」,骨子裡卻是罵「所有的密宗」。

我個人在寫此文時,早已祕密調查很久了。第一點,我找出該僧團過去的出版物,同這本「破邪顯正為眾說」一書,互相比較,果然是同一家印刷廠印的,過去出版物的同一插圖,出現在「破邪顯正為眾說」的書上,我再查字形,其字形完全是同一印刷廠的。其編排格局正是該僧團出版物的編排格局。第二點,我再找到該法師在美國的徒弟,去看他們的藏書,我赫然發覺,他們的庫存正有「破邪顯正為眾說」這本書,而且正在大量分送出去,其企圖更明顯。第三點,我找一個機會,去同這位大法師見面,他是認得我的,但我一眼就看出這位大法師的「氣」,正是狐狸的氣罩住其身,正是一位狐狸禪者,己身不正,卻是僧團之首,天啊!這才是一位大天魔呢!

這本「破邪顯正為眾說」是大天魔的弟子寫的,他在前言中如此說:「這篇文章,係本著無緣大悲,同體大悲之精神,仗義執言,既無意擯黜訶斥,更無心攻擊誣謗。而是靜觀時下,世風日亂,妖魔鬼怪,大行其道;驕枉邪說,欺誑後學,矯裝知識,實是波旬;導致於人心猖獗,喪盡良知。筆者於極端不忍之情形下,始不揣冒陋,直言不諱。今承仰十方耆德大威神力,十方善信浩然正氣,公爾忘私,無畏發露。望同仁具擇法眼,開悟斯義,勿墮魔網,毋循妖孽,皈依正覺。忠言逆耳,當自審思,細覽斯文,迴光返照,反求諸己,庶幾不愧為真佛弟子矣!」

讀了這段文字,我反而為這書的作者悲哀,有浩然正氣的作者,不敢用真名寫作,罵「密勒日巴尊者」是波旬,這不算是攻擊誣謗?這位作者豈不是摸著黑心說瞎話嗎?要知道「密勒日巴」是印度西藏的當代五大成就者之一,這五大成就的人就是那多的古汝彩清、亭日的當巴桑結、尼泊爾的洗那巴若、印度的達馬菩提、雅龍的密勒日巴。

白教密宗的法是宋朝時代的印度大成就者笛洛巴(公元九八八∼一○六九)的直覺佛法,傳那洛巴尊者,瑪爾巴尊者,再傳密勒巴日尊者,再傳甘波巴尊者,再傳噶瑪巴法王。這個傳承是密宗白教的傳承,也就是噶瑪迦珠派,禪定大手印心法的傳承。

如今,作者罵「密勒日巴尊者」是大天魔,那麼這密宗的傳承,豈不是統統是魔子魔孫?同時把西藏印度一帶的修行者一筆全部掃蕩勾消。我看這位無畏者,其實是「有畏者」,不敢用真名示現,本身就「有畏」,躲躲藏藏的算是什麼「無畏者」。當我決定要?這趟混水時,有人告訴我,這世界上,唯有盧勝彥蹚得這混水,因為盧勝彥是無礙心,現在有人把密宗的法搞混了,就要請盧上師出來,把這混水蹚得清清楚楚,蹚得澄澄明明。

我個人在得證之後,運用星光體到至上的天上界,曾參拜「密勒日巴尊者」,尊者是密法的祖師,也是我的祖師,他確實是一位得證而轉法輪的一位上師,確實有修練的無上心法。密勒日巴尊者曾經開示我說:「背覺合塵,心外求法,才是大天魔的成就。即是外道者也。凡是心內求法的,自然開悟,佛與魔的分別就在其中,速喚眾生皈於正覺。」

我在國內的時候,也讀了「密勒日巴」全集,共三冊,包括了「密勒日巴傳」和「密勒日巴十萬歌集」。這套書是張澄基博士送給我的,而張澄基博士就是「密勒日巴全集」的譯作者,他曾在江西盧山閉關百日,到西康西藏高原,住喇嘛寺多年,也到印度去求法,他的研究佛法整整一甲子的時光,對業力論、無我論、禪定瑜伽,獲得很大的成就。

現在,那位「無畏者」罵「密勒日巴尊者」,連帶的把譯著者也罵了,他罵張澄基博士專譯邪書,宣傳邪教。

「博士就是佛嗎?」指著張澄基的鼻子說:「西藏的瘋行者」。又直斥出版這部書的佛教出版社,斥為居士的集團,並非僧伽的集團。我們當然曉得博士祇是一個學術學位的尊稱,博士自然不是佛,但博士若修練,也可以成佛。至於指責人家是西藏的瘋行者,這是人身攻擊。其實張澄基博士曾蒞臨舍下,我看張博士是溫和博雅的個性,是彬彬君子,一點兒也不瘋,這位實修者,也絕不會說自己是一位博士,而博士就是佛,他當時還向我求教呢!所以由此可知,急怒攻心,而胡說八道的,反而是這位「無畏者」,誰瘋了,大家心裏有數得很。

指責出版社的不對,硬說人家是居士集團,更是莫名其土地堂,佛教是僧人的私產?其實佛教是全人類的,不祇是全人類,上至四聖,下至六道眾生,統統有份,佛法是大家的佛法,居士就不可出版有關佛法的書嗎?祇有出家人才可以出版佛書嗎?這樣毫無知識的「無畏者」,也敢亂開炮,簡直笑掉人家的大門牙。誰假借佛教的名義,我看很多僧眾,吃的是佛的飯,吸的是佛的血,假佛法之名,破壞正法,卻都是僧人,這種獅子蟲專門吃獅子肉,有人出版了佛書,沒經過他們同意,也想管了。

譯著的人與出版的人,都是同「密勒日巴尊者」無多大干涉的人,一個祇是譯書,一個負責出版,雙雙被打成同罪,這是不是冤枉。我說:在此末法時期,道德衰微,僧眾假借佛法之名,吃佛喝佛,又大模大樣的高踞法座,不懂得修行法要,佛教瀕臨殞滅,看見居士宣揚佛法,妒心大起,沒有正眼法藏,開口就想罵人。

老實說,我是一個想出家的人,但一看到如此的出家人,心中就難過,真是悲矣!悲矣!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48冊【上師的證悟】《「密勒日巴」是天魔附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89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