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蓮生聖尊承認基督教的「原罪」! 就是人生而有罪,有罪就要懺侮!
2019/08/24 17:54:26瀏覽90|回應0|推薦0
懺悔法的最高境界,就是「真空化無」!這是「無生懺」!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金頭腦提問:為什麼師尊承認有原罪?經文說懺悔有什麼益處?】

以前比丘做錯了事,要懺侮時,行五種的方式,著袈娑、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禮大比丘足,說所犯之罪名。這種形式類似天主教的「告解」。

「懺」陳露先惡。「悔」改往修來。在梵語中,懺侮又叫「懺摩」,其意義是「請前人忍受我的悔罪」。

懺侮的意義正是: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蓮生聖尊要「真佛行者」行三種懺侮法:

一、在密壇前,向佛菩薩諸尊,陳述自己所犯的過錯,身口意所作,一一披陳,並誓言不再犯戒。(作法懺)

二、自己禪定,定心而運懺悔之想,觀想如來前來摩頂,一直到出現瑞相,這樣才算滅了罪。(取相懺)

三、自己禪定,觀想無生之理,入真空化無,滅掉一切之無明罪業。(無生懺)

有人問我「懺悔」之事? 我說「真空化無」!

一切諸法,皆悉空寂,無生無滅,不生喜,不生樂,完全趣於寂。(一切從緣,故而無生。)

諸法本自不生,今則無滅,即生滅而無生滅,無生滅不礙於生滅,以此滅惡生善,自利利他。(無生,遠離生滅。)

懺侮之法,以「無生懺」為最高境界,這是「真空化無」的境界,此境界是「空、無」的無上圓融。

《觀普賢經》云:

一切業障海,皆由妄想生,若欲懺悔者,端坐念實相,眾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

《心地觀經》云:

懺悔能燒煩惱薪。懺悔能往生天路。懺悔能得四禪樂。
懺悔雨寶摩尼珠。懺悔能延金剛壽。懺悔能入常樂宮。
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懺悔得佛大圓鏡。
懺悔能令至寶所。

蓮生聖尊承認基督教的「原罪」,「原罪」就是人生而有罪,有罪就要懺侮。為什麼蓮生聖尊承認有「原罪」:

第一、人由色欲而生,細胞中已有色欲的因子。
第二、依轉世輪迴之說,你的靈魂在前世中,已種了不少的怨業。
第三、身心皆不淨,才下生為人。人的「無始貪瞋痴」確實不少。

所以,在外觀,孫子承受了祖父的惡果,其實不是的,而是「自作自受」。蓮生聖尊是明眼者,因此就是:「自作自受。」

我們真佛行者,已明白懺侮的至理,人人就要至心夠懺悔,真佛密法中,不乏許許多多的懺侮法,人人依此而修,而達心胸開闊,無量無盡的法流下降,可以洗滌了身心之塵垢,如此,獲得了永恆的清淨,可生天上,可達彼岸,這是懺悔法門的秘密口訣。

⋯⋯⋯⋯⋯⋯⋯⋯⋯⋯⋯⋯⋯⋯⋯⋯⋯⋯⋯⋯⋯⋯⋯⋯⋯⋯⋯

前題答案:

業力作祟,就是生病的根源!真正的病因在此!

「三災」- 水災、火災、風災;飢餓、瘟疫、刀兵。
「八難」- 盲聾瘖啞難、世智辯聰難、佛前佛後難、北俱盧州難、無想天難、地獄難、餓鬼難、畜生難。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了,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摘自盧勝彥文集080佛王之王/開悟者的懺侮之觀)

歡迎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歡迎大家蒞臨【笑出禪機法味】粉絲專頁,有很多師尊笑話與開示,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80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