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寫道:「我沒有生命。 我看眾生也同樣沒有生命。唯有這樣的人,才是開悟的人】
2019/08/24 17:38:13瀏覽35|回應0|推薦0

【師尊寫道:「我沒有生命。我看眾生也同樣沒有生命。唯有這樣的人,才是開悟的人,才是超勝的人,才是愉快、欣喜、雀躍的人。」】

(因為行程安排變動,讀書會直播暫停幾天,歡迎大家看之前的重播,謝謝!)

我的開悟與聖賢哲人的開悟略有不同:盧勝彥早就死翹翹了。他早已是一個沒有生命的人(行屍走肉),又狂又傲。

狂傲不一定是壞事。我不悲傷。我不憂慮。我無所畏,也無所謂。我毫無煩惱。

坦白說,這個就是「盧勝彥的成就」,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𨑨迌」(玩),很開心又充滿了歡樂。我沒有生命。
我看眾生也同樣沒有生命。

唯有這樣的人,才是開悟的人,才是超勝的人,才是愉快、欣喜、雀躍的人。

早已打破了「惟恍惟惚,其中有物」的最微細的我相。

「人生的意義」一腳踢到一邊去。「生命」不去想它,踢到一邊去。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成正等正覺,我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靈仙閣成正等正覺。(同等證量)

洞澈無始以來的生命。真如自顯,大智圓滿,實證無相,得無上果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我開悟的正是:

無我。(我的生命不存在)

無眾生。(眾生的生命不存在)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95冊【盧勝彥的金句】《第一章:生命》)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80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