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英雄最怕病來磨!天不怕、地不怕,連死都不怕的英雄好漢,最怕的是病!
2019/08/23 11:21:27瀏覽215|回應0|推薦0

但在,開悟者的明眼人中,千奇百怪的病,均是花花世界的「業」,彼此相等,無有分別!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蓮花童子金頭腦提問:生病的根源是什麼?什麼是三災八難?】

有人問我「生病」之事? 我答:「業力作祟!」

什麼是,業力作祟?就是「無形作祟」,也即是「鬼神作祟」。也許有人會說,蓮生聖尊是在開科學的倒車,今天科學如此發達,談「無形」,談「鬼神」,均是「迷信」的緊。

然而,我實在的告訴大家,在開悟者的眼中,確實有「無形」有「鬼神」有「業力」。每一個人的「生病」均是「業力」造成。

我的眼中:「醫院」就是「近邊地獄」。「醫師」就是「獄卒」或「行刑官」。「醫療器材」就是「刑具」。

「人」何以會得病,是「業障」所致!因為「業障」所以要受病苦的苦刑,這種苦刑是人間極大之苦!

這世間醫院實在夠多了,醫師也增加甚多,但「人們」得病的更多,「受刑」的更多,「怪病」更多,「死」的也更多。

這是因為「人們」繼續造種種的「業」,根本不停所致!醫院多,醫師多,病的多,死的多,這是因果循環,業力循環。

我們吃一米一麥,都是有因緣果報的!我們生一小病或生一大病,同樣是有因緣果報的!這「業力作祟」根本就是生病的根源!真正的病因在此。

我把世上的苦,略述如下:

1.「身苦」肉體上的痛苦。飢餓、痛、疲勞等。

2.「心苦」精神上痛苦。瞋怒、憎恨、嫉妒、憂慮、悲痛、恐懼…等。

3.「外苦」虎狼猛獸、地震風火水之災,霜雪旱等等。

4.「苦苦」是指苦上加苦。人身之苦加上天災人禍之苦,謂之苦苦。

5.「壞苦」由樂境變壞之苦。順境之中,突然變禍殃,所遭之苦。

6.「行苦」人生行年之苦。年輕時矇昧無知之苦;中年奮鬥掙扎之苦;老年空虛落寞之苦。

7.「生苦」嬰兒十月懷胎之苦,及出生時的哭叫均是苦。

8.「老苦」老人的生理退化,老境堪憐,是老苦。

9.「病苦」生病的痛苦,人皆畏懼。

10.「死苦」死苦雖一剎那,但地獄現前,也是苦境。

11.「愛別離苦」喪偶的、喪子的、親人分別的,均是人間慘事的苦。

12.「怨憎會苦」互相憎怨的人,愈是相處在一起,人際關係之苦。

13.「求不得苦」人生均在求得。而求不得者更多,求不得是苦也。

14.「五陰熾盛苦」是指人的起心動意均是造業,先得苦之因,再獲苦之果,如此無盡之五陰熾盛,遷流不息,是無期之痛苦也。

15.「難苦」三災八難之苦。

「三災」- 水災、火災、風災;飢餓、瘟疫、刀兵。
「八難」- 盲聾瘖啞難、世智辯聰難、佛前佛後難、北俱盧州難、無想天難、地獄難、餓鬼難、畜生難。

總之娑婆世界一切均是苦的!凡夫愚迷,出了這邊苦,又入那邊苦。人們追求快樂,像天倫之樂、五欲之樂、色身之樂、心靈之樂。但,樂後又是苦的!樂的因子,原來仍是苦果,人世間萬法無常,無常就是「苦」啊!

開悟者明白「苦」是由眾生的妄想執著而有的!開悟者,常樂我淨!知「我」實「無我」是幻妄身心,成了四大本空,五蘊無我。知「苦」也是來消一切惡業的!

行者要離開,貪戀取著!宇宙間所有物質現象,都是非常短暫的,連苦也是空的!唯有進入這樣的境界,才能「常樂我淨」!

⋯⋯⋯⋯⋯⋯⋯⋯⋯⋯⋯⋯⋯⋯⋯⋯⋯⋯⋯⋯⋯⋯⋯⋯⋯⋯⋯

前題答案:

佛言:惑哉!肉眼,我今觀之,自頭至足,無一好者⋯
汝頭上有髮,髮唯有毛,象馬之毛亦毛也。
髮下有髑髏,髑髏唯有骨,屠家之豬頭骨亦皆同。

頭中有腦,腦如泥,臊臭逆鼻,著之於地,無能踏者。
眼是池。抉之純有汁耳。鼻中有洟。口有唾。腹藏肝肺,皆腥。
腸胃膀胱、俱盛尿屎,腑臭難言。

四肢手足,骨與骨相柱,筋伸皮縮,待氣息而動之,與木人機關無異,若解其體,節節相離,首足狼藉。
人皆如是,有何好處,而言無雙也。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了,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摘自盧勝彥文集080佛王之王/開悟者的生病之觀及苦樂之觀)

歡迎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歡迎大家蒞臨【笑出禪機法味】粉絲專頁,有很多師尊笑話與開示,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73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