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問師尊:「盧勝彥說根本就沒有生命,那盧勝彥在人間做什麼來?」】
2019/08/23 11:13:37瀏覽69|回應0|推薦0

(本週星期五晚上10點有讀書會直播,接下來會因為行程的緣故停播幾天)

維摩詰大士就是「我」。「我」就是維摩詰大士。

維摩詰大士說:是身如泡,不得久立;是身如幻,從顛倒起;是身如夢,從妄見生;是身如影,從業緣現。

我說:我現在的生命如同吹泡泡糖,根本是不存在的。我現在的生命如同放電影一般,無一不是幻燈所化,充滿了幻景。我現在的生命就是一場夢,夢醒夢空。我現在的生命是影子,一切的作為祇是依著業緣果報所產生,業緣沒有了,一切也沒有了。

沒有生命。確實沒有生命。

釋迦牟尼佛、維摩詰大士,均領悟:「根本沒有生命。」

在美國,我的口中嚼著泡泡糖,偶爾也吹著泡泡玩,這是同維摩詰大士同等的開悟。

有人問我:「盧勝彥說根本就沒有生命,那盧勝彥在人間做什麼來?」「𨑨迌」(台語)

「𨑨迌是什麼?」

「玩。」我說:「在佛法是神通遊戲。」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95冊【盧勝彥的金句】《 第一章:生命》)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73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