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有人問我:關於子女的事? 我說:是業力習氣的延續!
2019/08/22 11:14:05瀏覽265|回應0|推薦0

關於因果的事,真的是波流不已,變化無窮,修行人要知「應機順變」才能合乎自然之道!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蓮花童子金頭腦提問:佛陀對於色相的觀法是什麼?】

事實上,子女的細胞,就是祖先父母的細胞遺傳,所以臉龐及習氣,互相有因果,甚至連業障也有因果。「子女」完全是因緣果報而來。

世間的父母,都是希望有「子女」的,也希望「子女」能聽話孝順,期望「子成龍」「女成鳳」。但「子女」與「父母」的困果牽纏甚深,是不是能依父母之意,非常有問題。

所以「子女」拖累父母一生一世,比沒有「子女」更糟糕,所以有「子女」其危險性非常的大。這當中有無法測知的因緣果報。

在「明眼因果」之中,我知道:有的「祖父」轉世成為輩份中的「孫子」。「孫子」娶來的媳婦,正是早已去逝的「祖母」........。

有人問我:「祖父母作的惡,為什麼孫子要受報應,這是什麼因果?因果何在?」

我答:「孫子就是祖父,孫女就是祖母,這樣子的因緣果報還不明白嗎?」

像這種「因緣牽纏」的爭,唯開悟者知之,世間的人怎會明白其中的道理呢?所以我說,有「子女」我無所謂;無「子女」我無所謂;「子女夭折」我無所謂。因為,我明白一切因果,所以我一切「無所謂」!

⋯⋯⋯⋯ ⋯⋯⋯⋯ ⋯⋯⋯⋯ ⋯⋯⋯⋯

行者要用禪定的法味重重,來取代世俗的色欲之樂。在《出曜經》云:拘睒彌國,摩因提者,率其女子至佛前,白佛言:

「我女容顏實好,世間無雙。諸國王豪族,來求者多,皆不與之,然大人光芒巍巍,世所不能見,故欲奉此女。」

佛言:「此女何處好也?」

摩因提言:「自頭至足,周觀之,無不好。」

佛言:
惑哉!肉眼,我今觀之,自頭至足,無一好者⋯。

見汝頭上有髮,髮唯有毛,象馬之毛亦毛也。

髮下有髑髏,髑髏唯有骨,屠家之豬頭骨亦皆同。

頭中有腦,腦如泥,臊臭逆鼻,著之於地,無能踏者。

眼是池。抉之純有汁耳。鼻中有洟。口有唾。腹藏肝肺,皆腥。

腸胃膀胱、俱盛尿屎,腑臭難言。

四肢手足,骨與骨相柱,筋伸皮縮,待氣息而動之,與木人機關無異,若解其體,節節相離,首足狼藉。

人皆如是,有何好處,而言無雙也。我不娶,急將歸矣!

摩因提聞此說,慚恥而不復辭!

這一段文字,是釋迦牟尼佛的觀法!行者也要如此觀之,若不能,可住山中,眼不見、耳不聞、鼻不嗅、舌未囀、身未觸、意未動,如此清淨。

有一偈是:
惡趣甚茫茫。冥冥無日光。人間八百歲。未抵半宵長。
此等諸癡子。論情甚可傷。勸君求出離。認取法中王。

⋯⋯⋯⋯⋯⋯⋯⋯⋯⋯⋯⋯⋯⋯⋯⋯⋯⋯⋯⋯⋯⋯⋯⋯⋯⋯⋯

前題答案:

蓮生聖尊對「譭謗」的觀念是:

「無我」沒有承受譭謗者。因「我」不存在。
「無他」根本沒有人譭謗。因「眾生他人」也不存在。

不見「有我」不見「何處有人」這些不過是「因緣空聚」而已!「無我」者,觀諸法空寂而滅我之想!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了,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080佛王之王/開悟者的子女之觀)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歡迎大家蒞臨【笑出禪機法味】粉絲專頁,有很多師尊笑話與開示,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68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