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靈氣分品等,分出了層次。去體會和研究,進入它們的世界之中,卻不會受靈魂的迷惑」】
2019/08/20 11:40:45瀏覽75|回應0|推薦0

【師尊說:「我把靈氣分品等,分出了層次。去體會和研究,進入它們的世界之中,卻不會受靈魂的迷惑」】

(本週每天至星期五,晚上10點都有讀書會直播,歡迎大家參加。)

七月十日下午,我陪同第一產物保險公司董事長嚴文苑先生,到台北汐止,爬【靜修禪院】的後山,後山之上有一座【秀峰寶塔】,嚴文苑的父母靈骨存放其間。

秀峰寶塔前,凹堂景緻綺麗,群山環抱,千峰兢秀,山巒起伏,奔走不停。我略觀察一回,便對嚴先生說:「你家中八位兄弟,老三和老七,是否出國去了?」

「正是,盧先生何以知道?」他驚訝萬分。

「沒什麼。這只是靈氣的觀察。」我說。

我對嚴文苑先生說,天地萬物皆有靈,只是靈性的高低大小不同而已,例如有一棟房子,見之燿人耳目,但拆下來不成片段,不過是土石磚木而已,但組合成一棟房子時,就顯出了它的靈性,確實有靈氣行走其間呢。

再拿人來說,人本由【地水火風】四物組合,分開時不成片段,但合起來確有靈性和靈氣,此靈氣人人不同,但仔細觀察可以知之。通俗一點的說,人身上的靈氣,可以說成一個人的氣質。所以此靈氣明明是有,但卻無法用別的實物來衡量。

我們今天,若完全以眼見的實物為憑據,那麼天下萬物不過是金木水火土的化合物而已,否認靈氣,等於否認精神,物若無精神,這個世界便是乏味的世界,人類成了物質的奴隸,只是物質的膜拜追求者而已。

靈魂的問題,我認為就是靈氣的象徵,形而上的存在,不可一味的排斥和否認。我雖然認為天地萬物皆有靈,但卻不是一位【崇靈狂】。我把靈氣分品等,分出了層次。去體會和研究,進入它們的世界之中,卻不會受靈魂的迷惑,能不迷,最主要的是,看得明,認得清,用智慧來作自己心靈的天平。

有人問我,石頭有靈氣嗎?我答有的。

有人問我,樹木有靈氣嗎?我答有的。

但是有人問我,拜石頭,拜樹木,對嗎?我答根本太荒謬,根本錯誤。

來人不明白。我解釋如下:我們人類的靈氣,雖然並非十全十美,但在靈圈中,仍然屬於中層的境界,有些人的靈氣更高。但,石頭是礦物,樹木是植物,它們的靈氣是最低等的靜止靈。所以以中層階級的靈氣低頭朝拜最低級的石頭樹木靈氣,這就是本末倒置,大錯特錯,亦即是愚夫愚婦的無知。

人的靈氣,在天之下,但,憑藉修持,可勝於天。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31冊【東方的飛氈】《靈氣的觀察》)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63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