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聚光法」是以意念為主,配合自己的寶瓶氣》
2019/08/18 19:10:19瀏覽128|回應0|推薦0

【祝賀瑤池金母生日快樂!師尊開示:《「聚光法」是以意念為主,配合自己的寶瓶氣,吸入及呼出之力,將白光、紅光、藍光,三種不同的光色,由太陽的能量,引入密教行者的身上》】

(星期天讀書會暫停一次,星期一晚上10點 再繼續為大家直播服務)

在陽光下,穿過森林,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太陽正在日中,金色的陽光被枝枝葉葉襯托著,不管是小徑上、人的身上、樹幹上,都有著光亮的碎金閃耀著。

有的時候,不只是碎金,假如注意你的四周,在濃密的枝葉間,有七色的光,有彩虹。

那是有霧氣沉重瀰漫的時候,或是剛剛雨後,那時候的感覺,一切是清新的,也一切是歡欣的,一絲絲的涼意,其實真是愜意,陽光、空氣、樹木,以及小小的植物,都歡迎你。

彩虹山的森林是不同的,這個森林沒有危險存在,這個森林有溫馴的鹿,有鳥兒吱喳。但,卻沒有蛇,為什麼沒有蛇,可能是位處寒帶,蛇類稀少。

彩虹山有雉,我看過。

彩虹山有松鼠,我看過。

彩虹山的森林有柔和及歡欣的氣氛,但也不能太高興的盲目進入,因為太忘情了,一會兒,你會迷失方向,失去方向感,轉來轉去,出不來了,這個時候,美感會消失掉,快樂的心情也不會存在,森林是廣大的,森林是複雜的。

我喜歡陽光下枝葉間的碎金,像是一種幻象,也是一種迷離,我們喜歡光及喜歡彩虹。

這使我想起昔年,我的上師「了鳴和尚」,他曾經教導我的,看陽光的「聚光法」。

了鳴和尚說︰「聚光法」要先身、口、意清淨。
要選擇面向太陽初昇,或太陽日落的方向及時刻。

觀日,亦不是直視,而是看太陽的上方,下方,左方,右方。

靜坐觀想,太陽的四周,有很多光點,有閃閃的光圈(紅、白、黃、藍、綠)。

密教行者,再想念自己的眉心,有白色的嗡()字,用寶瓶氣之力,運了出去,飛到太陽光裏,與其合一融合,然後再用意念將「嗡」字,收回自己的眉心。

(此法修一個月)

接著,第二個月開始,仍然觀太陽四周的光,再觀想自己的喉際有紅色的阿字(),同樣運用寶瓶氣的力,運送「阿」字飛出,想念阿字與太陽光明融合為一,再運用自己的意念,回收阿字,回到自己的喉際,如此修法也是一個月。

第三個月的修法,亦如上法,在觀出太陽光圈後,應該想心際的吽()字,是藍色的咒字,運用寶瓶氣之力,運了出來,進入太陽光中互相融合,最後回收吽字,回到自己的心際。

此「聚光法」是以意念為主,配合自己的寶瓶氣,吸入及呼出之力,將白光、紅光、藍光,三種不同的光色,由太陽的能量,引入密教行者的身上,遍及全身,達到內光外光互相合一,全身放大光明,成就虹光化身。

了鳴和尚說︰「聚光法」有太陽的時候,看太陽;有月亮的時候,看月亮;有星光的時候,看星光;如果三者皆無,便看紅色燈光。

此「聚光法」每天修二次,須修三年。

「聚光法」由意念加寶瓶氣,能使密教行者及宇宙最大的光明互相攝取融合成一,虹光大成就。

由「聚光法」可看見︰

明點光。

金剛鏈光。

本尊光。

淨土光。

這真是很妙的一件事,我由陽光下的碎金,聯想到了鳴和尚的教導,密教行者可以和大日互相融合起來,大日是那麼的廣大,人與宇宙是那麼複雜,而密教的法是那麼有能力,其中的意念又是那麼的精細。

真佛密法,是祖師們的經驗,也是祖師們的知識,就一直存入我的記憶之中。

我真的得到神奇的力量,也真的獲得堅固的瑜伽,我的恆心及毅力,使我找到自己的心,並且安定了它。

在我的腦海之中,我有奇異的活動能量,一直繼續而且光明無盡,我很清楚明白,什麼是「開悟」,這不是幻象,也不是過程,不是夢,不是想像。

世俗人難以明白。

但,總有一天吧!世人會明白。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123冊【流星與紅楓 】「陽光下的碎金」)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59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