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人的「生」原來是由「顛倒」才出生的!原來是由「妄見」才出生的!
2019/08/17 13:04:31瀏覽29|回應0|推薦0
原來是有「業緣」才出生的!世人以為自己是「活」著,其實全「死」了!開悟的解脫者,以為自己「死」了,其實才是「生」!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蓮花童子金頭腦提問:蓮花童子的生死之觀是什麼?】

「生」與「死」是同一個字!在開悟者的眼中「生」與「死」甚至是同一個境界!是一個白天、一個晚上;一個醒、一個睡;一個有形、一個無形,完全是一體而兩面!

在盧勝彥未出生前,有沒有盧勝彥?答:沒有。

在盧勝彥死後,有沒有盧勝彥的形體?答:沒有。

在世間,以前的聖賢豪傑,他們的形體還在嗎?答:沒有。

目前在世間活動的人,百年後,他們的形體還在嗎?答:沒有。

所以,我本來是「沒有」的,我以後也會「也有」的。聖賢豪傑也是「沒有」的,富貴貧賤也是「沒有」的,今之世人也是「沒有」的。

因此,我們又何必擔心什麼生死呢!生又何足喜,死又何足悲,生死不是一樣嗎?由於,開悟者能如此,所以能不動心!能安住!

一般的人以為「生」是喜樂,「死」是苦哀的。但在開悟者的眼中,是完全不同的;「生」是苦的,「死」是樂的。

這「人類」的生命,本來就不是自己能控制的!生非自己能使其生,死也非自己所能控制其死。

我常常看到,久纏病床的病人,哀苦求救,其人「願死」而不能「死」,是應該死而不能死者,真是悽慘啊!

人的生命,如泡、如幻、如夢、如影,一切皆空!「生」是苦的,「死」是樂的。這個見解非常的正確!世人的貪生怕死,殆矣!

一般的人不明白「死」後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有人以為:
「死」就全部消失了。「死」是完全的黑暗。
「死後」善者上天,惡者下地獄。善者神,惡者鬼。
「死後」一切不可知也。

而開悟的人,明白:「生」與「死」是一種天地間自然的現象,聖人從來不為生死之事而憂煩,祇有俗人才憂煩生死之事。

蓮生聖尊目前:「盧勝彥早已死了。因為,解脫了!」
開悟的人明白「生死」是天經地義自然的事。
開悟的人明白「生死」是完全相同的一件事。
開悟的人明白「生死」雖不可思議,但修行人能了「生死」。
開悟的人就如同佛一般。
如來根本無生死,「亦無所來,亦無所去。」

⋯⋯⋯⋯⋯⋯⋯⋯⋯⋯⋯⋯⋯⋯⋯⋯⋯⋯⋯⋯⋯⋯⋯⋯⋯⋯⋯

前題答案:

蓮花童子的利之觀,自然而已!從來「不去求、不勉強」,這一切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來的。

聲明:答案已經公告了,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080佛王之王/開悟者的生死之觀)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歡迎大家蒞臨【笑出禪機法味】粉絲專頁,有很多師尊笑話與開示,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57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