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我窮的時候,很注意身體的健康!我富的時候,注意自己的心不放逸!
2019/08/16 15:17:42瀏覽38|回應0|推薦0

所以,貧不害我身,富不累我心!在貧窮及富足中,身心是完全一樣的,並無不同!我富我窮,佛性不改!我富我窮,均是自然!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蓮花童子金頭腦提問:蓮花童子的利之觀是什麼?】

有人問我「利」之事?

我說:自然而已!我從來「不去求、不勉強」,這一切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來的。蓮生聖尊替眾生做任何一件事,從不求取報酬,祇有一句話「隨意」!再天大的事情也是一句「隨意」!

我的「利」事,自然而已。我窮的時候,不會裝「富」!我富的時候,也不會裝「窮」!我窮時也樂,我富時也樂,佈施他人,從不間斷!

蓮生聖尊明白,一切「財利」,並非永遠自己的東西,連己身都不是,何況「財利」!人生真正的至樂,是寂靜的觀照,是心靈的平和,是達彼岸的開悟境界。

「利」要多少才算「富」?「利」要少於多少才算「窮」?原來「富」與「窮」也是自己想的,「富」與「窮」根本沒有界限的啊!

蓮生聖尊對於弟子們努力去經商理財,並不認為是一項罪過,正當的經商理財均良好的。但,勿強取豪奪、勿詐騙劫盜、勿投機賭博。

對於經商得利,勿積聚財富,要知足常樂,要佈施供養,要自利,也要利他。一切自自然然的,要常常如此思惟,自己的身子也非自己所恆長擁有,何況是世間的「財利」。

在開悟者的眼中「財利」本是沒有的,祇是暫時的使用之吻,用之得宜,可利他,用之不宜,害己害人。

開悟的人,專注於事物的內在本質,對於外在的「財利」不會過份的追求。而,世俗的人,剛好相反,這是聖人與眾生的不同之處。

大家想一想,世上豈有永遠的「富」,豈有永遠的「窮」,在歷史上的演變中,並無絕對啊!「財富」命也,運也,自然也!

⋯⋯⋯⋯⋯⋯⋯⋯⋯⋯⋯⋯⋯⋯⋯⋯⋯⋯⋯⋯⋯⋯⋯⋯⋯⋯⋯

前題答案:

「理」是「無事、無心、空、無、禪定、般若、中觀。」
「實修」是禪定入三摩地!

明:答案已經公告了,之後回答的同門,將不作得獎統計。但是,歡迎參加下一題的搶答。

⋯⋯⋯⋯⋯⋯⋯⋯⋯⋯⋯⋯⋯⋯⋯⋯⋯⋯⋯⋯⋯⋯⋯⋯⋯⋯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080佛王之王/開悟者的利之觀)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歡迎大家蒞臨【笑出禪機法味】粉絲專頁,有很多師尊笑話與開示,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55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