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教導我們如何走出心靈創傷,壓力恐怖的深淵!】
2019/08/10 17:20:18瀏覽54|回應0|推薦0

(即日起,每天晚上10點有讀書會直播,星期天除外喔!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曰:「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我念了這句。故我無有恐怖。
我必須承認,在我尚未「見證佛性」的時候,是恐怖恐懼的。

恐懼父親。恐懼老師。恐懼考試。恐懼學業。
當我離開學校,真正大學畢業了,新的恐懼又來了。

恐懼事業。恐懼上司。恐懼保防官。恐懼業務。
另外,我恐懼流氓、恐懼交通安全、恐懼黑道、恐懼意外、恐懼女人……。
我學佛後:恐懼師父。恐懼弟子。  

在這人世間,人們惶惶愴愴的過日子,我要反問:
「有誰不恐懼?」
還有一切的業障現前,如「病業」來了,如何能避免恐懼?

我告訴大家:
以前我很天真,以為佛教是講「慈悲」,佛教是講「忍辱」的。
學佛後,才知是「殺戮戰場」。
我經過了無數次的大風大浪,生活在無數次的恐懼恐怖之中。

所以我說:「以我的閱歷,盧勝彥自殺一百次都不夠。如果我沒有英雄的天賦,如果我沒有十足的毅力,如果我沒有堅定的信念,如果我沒有實在的證驗,如果我沒有諸佛的加持。」

說實話:「我早已死矣!」

譭謗如山高。
侮辱如海深。
我全部走過來了!
我與真如佛性相惜相知,我與真如佛性相融共鳴,同一鼻孔出氣,神祕之至,自然一妙,等覺而妙覺。

在此人世間,有這樣相似的心靈與氣質的人不多。
我見證後,自有神方妙藥,恐怖恐懼一概去除了,迅速超越了所有的恐怖恐懼,這種力量一產生出來,才叫著「唯我獨尊」。

剎那明白,聖人之言:「朝聞道,夕死可矣!」
對於「無有罣礙」、「無有恐怖」產生了奇妙的作用。
死,無有恐怖。
老,無有恐怖。
病,無有恐怖。
生,無有恐怖。

我說,我走到任何地步,均無有恐怖。
一般人對「名譽」受謗,均憤憤不平,我則不然。
「名譽」非我罣礙,一切的一切,均非我罣礙,我毫無罣礙,「名譽」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90冊 無所謂的智慧》『無有恐怖』)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45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