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寫道--「業力作祟」根本就是生病的根源,真正的病因在此。】
2019/08/09 13:02:03瀏覽78|回應0|推薦0

( 即日起,每天晚上10點有讀書會直播,星期天除外喔!)

嬰兒的病苦甚多,有天花、麻疹、水痘、腦炎等等。

成年人的病苦更多,有糖尿病、胃潰瘍、高血壓、心臟病、癌症、風濕病等等。

至於奇奇怪怪的病更多,精神病、神經病、結石等等。

我見有人得尿毒,天天洗腎,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我見有人得植物人(腦死),四肢不能動,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我見有人得坐骨神經痛,不能坐,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我見有人得老化症,一切不能,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醫到最後,醫師宣佈,「無藥可延卿相壽」,你再有錢,也活不了,最後的一條路,就是「死」,到另一個世界「太平間」去吧!

事實上,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好漢,連「死」都不怕,但最怕的是「病」,英雄最怕病來磨,疾病之苦,確實使人愁。

蓮生聖尊到美國七年,得了一次感冒,又曾經平衡器官失調,頭暈三天,有這二次的生病紀錄,但已知病苦厲害。

總之,娑婆世間,生病最苦,凡夫愚迷,不知病是業造成,不自覺知,不知修行,不求解脫。

「病苦」之人,更要知修行重要啊!

梵網經:

若佛子,見一切疾病之人,應供養如佛無異。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也。若父母、師僧、弟子有病,諸根不具,百種百苦,皆宜養而癒之。

四分律:

自今日後,應看病人;若欲供養我,先供養病人。

華嚴經--
佛為臨終病人說偈言:念佛三昧必見佛。命終之後生佛前。於今臨終勸念善。示現尊形令瞻仰。又勸念念歸依佛。由是得見佛光明。

我們學佛的「真佛行者」,要有慈悲心,要應病與藥,要適法看望病人,要能適給食物,要能為病人說法,同時為病人說法,要以因緣譬喻,巧說微妙經法,勸知因果,使病者知修行。

所以,善生經說:

看病人,雖知病人定應死,亦勿言應死,當教令歸依三寶,念佛法僧,勤修供養。又病苦皆以往世不善之因緣,獲是苦報故,今當說懺悔。病者聞已,若生瞋恚,惡口,罵詈,亦默然不對,亦不捨彼。

蓮生聖尊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們吃一米一麥,都是有因緣果報的,我們的生一小病或生一大病,同樣是有因緣果報的,這「業力作祟」根本就是生病的根源,真正的病因在此。

在開悟者的明眼人之中,千奇百怪的病,均是花花世界的「業」,彼此相等,無有分別。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80冊【佛王之王】《第十五章:開悟者的生病之觀》)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42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