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重要!師尊教導我們--睡覺與起床的觀修】
2019/08/02 11:55:59瀏覽62|回應0|推薦0

(每天晚上10點都有讀書會直播,星期天除外,歡迎大家參加!)

我曾經如此傳授「眠光法」--
我們在睡覺之前,先觀想自己的喉嚨部位,有一(些)字。
將「些」字轉成阿彌陀如來。

接著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明,射向虛空。
如同煙火的紅色大光明,如華蓋傘。
漸漸下降。
把行者全身罩在紅色大光之中。
如此入眠,就是「眠光法」。

另:
睡前,於身中各輪,大日如來(眉心)、阿彌陀如來(喉)、阿閦如來(心)、寶生如來(臍)、不空成就如來(密),各個入定位。
或以咒字入定位亦可。
接著各個如來放光。
行者自身,就睡眠在五色光明之中,這也是「眠光法」。

另:
行者在睡眠前,先觀想「讓」字,身子起大火,將自身燒成灰。
再觀想「樣」字,灰燼被風吹拂,身子等如虛空。
最後觀想「杭」字,一切消失無形。
也就是等於一滴水入於大海,或是子母光明會,小光明融入大光明。
這是「眠光法」。

又:
起床醒來的時候,要觀想空行母眾,搖著鼓聲,咚咯咚的響。
或是天女唱著天樂。
勸請行者出光明定。
行者化爲本尊。

我說:
「這些全是口訣。」

在大瑜珈中:
行者一切行止威儀,全是本尊大樂智慧的清淨變現。 
在周遭的人,全部是本尊的天眾。
外面的器世界,全部化爲宮殿城堡。
一切的觀想隨心,成就曼陀羅。

我說:
「這些全是口訣。」

我們在修習生起次第圓滿之後,就應該進入圓滿次第。
因爲圓滿次第是「出世」的,才能將行者自身轉化成正覺佛陀。

我用一個笑話來比喻:
如果我是一名領導人。
要勝世界的足球盃。
從死刑犯中,挑出二十歲的健壯年輕人。
訓練踢足球幾年。
然後讓他們踢世界盃。
贏了 ,就讓他們出獄。
輸了 ,就讓他們槍斃。

我說:
他們保證會赢。
因爲是生死一搏啊!

我說:
我們學佛也是一樣,一定要努力精進的修持。
修不成--輪迴生死。
修成--成佛。
如果你願意在輪迴六道中受苦,一次又一次的無期徒刑,你就不用修。

(本文選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0冊一【打開寶庫之門-盧勝彥的秘密口訣】「睡覺與起床」)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32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