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愚了
2013/04/02 17:30:07瀏覽1323|回應6|推薦175

昨天晚上11點多,被人擺了一道,這人是大家都很熟悉的UDN的哥哥,聯合報。

讀UDN的哥哥可是我每天晚上必定的行程之一,不管回家多晚、不管多少新聞白天早就在電腦看過了,晚上還是一定要沾沾它的油墨、看完全份才安心...

昨天晚上將近12點,看完這精彩的副刊報導...

故事寫著台灣女學生從跳蚤市場以5歐元買了個胡桃木盒,而木盒內有一份精彩的手稿,女學生讀了愛上了,於是忍不住打成中文出版,結果在台灣市場不了了之,繞了一圈回到德國卻大受矚目,專家學者紛紛好奇這麼好的文筆到底出自何處...結果竟然是卡夫卡百年前為了安撫一個哭泣小女孩,從玩偶的角度寫的童話故事手稿...

好不現實、好卡夫卡喔...正在回味這種奇妙情緒時,不小心瞥見最尾端竟然有這麼一行訂正啟事...事有蹊翹...

我立馬往上尋到報頭...竟然看到這行調皮的日期...

四月二號前一天...這竟然是我日夜相伴的聯合報,送我的一份愚人節小禮物。會不會整篇卡夫卡手稿的故事也是愚人節報導來著啊...越是平常看來不會愚妳的人真要愚起妳來,反而感覺更有趣勒...真是人不可貌相,UDN的哥哥竟然這麼幽默... 

不知道,這是不是甚麼特別活動,可以讓被愚到的人免費看報一個月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7457051

 回應文章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莞爾一笑
2013/04/04 08:44

這麼幽默,被愚一下也是心情愉快嘍!

東村,您也幽默的很可愛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嘍!
2013/04/04 01:56

聯合報當然大都是小朋友嘍! 年長的一輩, 該是大多退休凋零喔!

你看! 被"愚"了這個字, 不就是你們這群年輕有活力的小朋友產物嗎?

唉! 我多喜歡被人家叫小朋友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3/04/03 11:44

哈哈﹐非常幽默的日期﹐好可愛。

等一下﹐卡夫卡的事﹐是真的嗎﹖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03 17:39 回覆:

整篇報導是這樣寫的啊

看起來很像真的

很酷的故事!!

應該副刊玩愚人節 不至於玩這麼大吧...ㄏ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
2013/04/03 10:17
矮油! 那是妳們這些玩文字的小朋友懂得幽默啦!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03 17:40 回覆:

矮油~

是說聯合報也是小朋友喔...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預期
2013/04/03 08:18

有時嚴肅或是看起來不會有那樣舉動的人﹐ 表顯出來的幽默﹐ 讓人吃驚之餘﹐ 忍不住更要笑開懷。

那﹐ 免費看報一個月﹐ 是真的﹖ 還是愚人節的漣漪﹖懷疑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03 17:41 回覆:

對啊,因為從小看聯合報

都覺得他就是斯斯文文、不溫不火

哪知竟然在副刊刊頭就出現這樣的小巧思

真的很出人意外

很好笑...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愚人節過了
2013/04/02 21:28

昨天是愚人節

今年愚人節又過了......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02 21:37 回覆:

是啊

又過了...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