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行
2010/02/07 02:09:27瀏覽1021|回應17|推薦160

今天終於有空開始整理行囊。下午把行李箱搬出來,用棉布擦了擦,就拿去春雨濡潤的小陽台吹一吹,身經百戰的行李箱靜靜坐在外頭,彷彿在等待遠行的靈魂甦醒;很像現在的我,才剛從忙碌的日子中抽身、前一晚瘋了一晚又喝酒又打牌的尾牙,眼前一點也沒有遠行的戰鬥力跟刺激感,身體跟心都急需回神。

狗狗在角落愣愣地看著我把行李搬進搬出,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就晃去行李箱邊磨蹭幾下,誰不知道他的心思,他曾經有過在我的淺藍色DELSEY旅行箱尿尿的記錄,莫非是出於一種我得不到妳也別想擁有的心態,像是若我無法跟著去旅行妳也別想開心出發;但天地良心,有多少次我在準備出發時多想把牠裝進背包裡,長途飛行上有隻狗狗依偎是件很溫暖的事。

過幾天就要出發到以色列了,這是遠行,跟旅遊出差不一樣的遠行;我得一個人經過香港、曼谷轉機,然後搭以色列航空,然後去參加其中一兩天的華人特會和其它天的當地行程。

耶路撒冷、拿撒勒、各各他、加利利...這些聖經上出現的地名,將一一出現在眼前;我不認為自己是那種一心只為尋訪聖地的朝拜者,但是當閱讀著一個個行程景點時,心中卻有著一步步走向現實、看見真相的感覺,應該是關於我信仰的真相,這個行程將一路為我解說,為何我的信仰會常常在感恩中卻仍懷疑,會常常在靠近後又遠離,又會如此相信又如此不堅定。

就要出發了,說不上是興奮期待或甚麼,畢竟那是一個屬靈上有意義、現實上卻難以理解的陌生國度。記得檢查護照、保養品、保暖衣物、鞋子、眼鏡...好像還有...也該盡快把自己的心一起收拾好,免得要用的時候沒帶上,豈不懊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37583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2/26 11:08

一路順風 

滿滿的行囊裡 溫暖豐富的遊歷

期待肇的文字抒發以色列的風光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y His face shine upon you
2010/02/17 21:50
Dear Zao,

May His face shine upon you,

may His wing protect you,

may His love keep you, and

may His grace guide you through,

until the day that you safely return. and that you will praise:

Why I did not know earlier that God's presence is always

above me, with me, and within me!

In the name of Jesus I pray!

Heavenly Guest
-------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色列還有戰事!! 注意安全.我派兵保護你
2010/02/13 07:07


我與水共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12 13:36

新年好

福虎生豐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2 12:05

旅行前總是千頭萬緒, 但一上飛機就好了!  以色列好遠, 祝你旅途平安愉快!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順風
2010/02/12 11:59
帶上滿滿的祝福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快樂樂的遠行 平平安安的回來
2010/02/11 10:03
祝妳行囊滿滿得收穫喔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順風
2010/02/10 00:04

希望你的追尋能有所得

在我的尋求中無法達成信仰

但我相信

我和老莊或其他撫慰人類心靈的智者

一樣地共同享受這個世界

共同愛這大地上的人類及其他萬物


逸雲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遠
2010/02/08 22:52

真的是[遠行]

地理距離遠

風俗人情的距離也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0/02/08 00:10
羨慕你可以有一段時間如此靠近你信仰的神,又
如此靠近你的心!Enjoy your trip!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