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泰式檸檬魚
2008/09/12 17:10:06瀏覽712|回應0|推薦11

曼谷五天,就做了兩天按摩,兩天SPA。其中有一家SKU SPA,靠近NANA站,隱身在陽光明晃的小巷子裡,是一棟泰北式建築,原木小屋有著綠蔭披肩,一進去,就是幾近昏暗的小閣樓,爬著木階梯往上,聞著幽淡的草藥香,爬到大約四層樓高,竟然地面成了小小水池,要踏著中間的蜿蜒石階,才能到達一人一間的SPA室。

從亮晃晃的戶外進入這個滿有泰國古味的木屋裡,心情就已跟著九彎十八拐地驚奇連連。在做SPA之前還有30分鐘的藥草浴,一走進充滿蒸氣的小小浴室,一股溫潤中帶著甘涼的蒸氣衝入鼻子,混沌腦門一下子鬆散開來,待了不到五分鐘,全身上下每個毛細孔就緩緩泌出一顆顆汗水,順著耳際、胸前、背部、腿部...匯成了分支無數的小河流,彷彿從臟腑內部運出了一個個積悶已久的穢氣,隨著一鍋藥草燉煮、沸騰、蒸發...

角落的小鍋子咕嚕咕嚕,我任由身體嗅聞著薑片、檸檬葉、薄荷...和很多不知名藥草,在一分一分煮透後散發著無數複雜又純淨的蒸騰香氣,千變萬化,薑片熟了散出甜香,我是薑母鴨...檸檬葉滾了溢出草香,我是檸檬魚...薄荷沸了變成清甜,我是薄荷茶...我是一塊快蒸熟的肉,香草芳香滲入我每個細胞,燒滾入味九分熟...

三十分鐘過後,我經過一生最舒暢的一場Shower,沒有水龍頭沒有水,只有自己流竄奔流的汗水,源源而出,深層潔淨再潔淨...之後的兩個小時,我就頂著一身輕盈清爽趴在床上,讓遵循泰式按摩古法的一雙手在我身上游走,她們的手法很深層,表面輕緩柔嫩但直達底層,每塊肌肉、每根筋脈都感受得到紮實的撫觸,溫柔但絕對的安慰;躺在床上的我,甚麼也不想甚麼也不動,似乎把五天來的勞累,不,也許是這一輩子來的勞累都卸得乾乾淨淨。

我做過很多次SPA,很多次SPA也常常讓我感覺舒暢,但只有這一次,兩個半小時的療程卻只像是一瞬間,又像是一個美好的永恆,讓我在那剎那,成為一條完完全全被煮透、被擺平、自我感覺良好的幸福的泰式檸檬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2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