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米拉去旅行
2009/04/03 13:54:23瀏覽687|回應2|推薦39

.............................................................................. (花系列 by 米拉)

這個假期,跟著米拉去台東旅行。帶著她的爹地媽咪,乾媽還帶了一隻狗來插花。

米拉拿著爹地的相機,一路記載著她的旅遊見聞。旅程結束的時候,我跟她媽咪在電腦前看所有拍的照片,呈現前所未見的茫然...

四歲的眼睛,四歲的心,102公分的身高。

台東有大山大水有放眼望去看不見盡頭的天際;但米拉只對路上的石頭,狗狗的毛,地上的草,還有我們穿著拖鞋的腳有興趣。

那裏的海浪就像呼吸一樣永恆,晚上在耳邊迴盪,早上喚著你甦醒;但米拉只管唸CoCo找爹地,大海在說話,她也在咿咿呀呀。

 在金樽喝咖啡,海天一色時間靜止極適合發呆沉思;她就拿著花來擺臉旁擺CoCo擺我們,她的現在比我們的未來璀璨,不需要浪費時間想遙遠的未知。

看她拍下的東西就知道她有多自由。看她多自由就顯得我們有多侷促。Layout把想像框住了,琢磨光影把神采抹去了...。大人,您甚麼時候開始失去那個四歲眼睛的?

這趟旅程,台東的山水猶如淡霧薄紗,輕拂過眼前不留痕跡;但她拍的一張張照片,卻藏著無比隨意的快樂與童稚的想像,看著看著心就輕輕哼起歌來,在那時刻,我又跟著米拉去遊玩了。

............................................................................(風景系列 by 米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809781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喔
2009/04/04 21:45
小孩的收穫應該比大人多吧,只是大家都不自覺於此。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4-09 18:05 回覆:

是的

他們好自在好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也好想去之趴萬
2009/04/03 16:18

小朋友總是從小地方看大世界~~

很多大人卻放著大世界不看, 老看小地方鑽牛角尖...

之前看了囧男孩

想要回想小時候的自己是怎樣過來的....卻怎樣都想不起來

老年癡呆了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4-09 18:05 回覆:
手術作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