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之作
2009/12/29 14:07:12瀏覽1281|回應12|推薦215

我們每天都在作一種工作。就是找出消費者心中的insight,像是渴望、夢想,或是自己沒發現的需要,然後用創意、有趣的方式,給予一個刺激、提醒或誘因,進而改變、促動所有的消費行為、認知,好達到業者想要宣傳或銷售的目標。

好的來說是促進經濟;壞的來說是鼓勵消費。明的來說是創意;暗的來說是商業,只是我們買賣的項目是喜好認知與感官視覺。

固定會到一個朋友網站ADC,裡面有很多有趣豐富的資訊。他分享一個Campaign,是瑞典Volks Wagen贊助的一個活動TheFunTheory.com,開宗明義,就是鼓勵人們用最簡單、有趣的方式,來改變我們生活的環境,讓一切更好。好的作品經過徵選可得到獎金。

就是下面這個Campaign,他們針對環保、節能減碳這件事,從前端就找出從來沒人挖掘過的insight,然後用輕鬆有趣、融入生活的創意執行,讓人毫無防備間就改變了行為。

這樣的方法,比起昭告天下的政令宣導有影響力的多,畢竟硬梆梆的口號,改變不了活生生的人。有時候,就算在30秒廣告中從頭到尾講著節能減碳有多重要,但人就是做不到,只是因為沒有從心底觸動他。

現在來看看吧。讓人激賞的好Campaign,至少我已準備開始為節能減碳多努力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36347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多的商品必須找出路!!
2010/06/25 22:43

生存的必要需求是有限的-----這個世界的供應是足夠滿足的!!

人類的"慾望需求"是無限的-----汲汲營營推動了社會的發展,使人們成為另一種形式"轉輪中的白老鼠"!!


Tomas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首段特別有意思
2010/01/06 10:50

Insight 銜接產品的好處功能與消費者的使用需求, 好處功能可以是能估量的實效, 也可以是情緒上的喜歡和滿足。精好的 insight 多很動人, 常可驅動嘗試、購買的動機。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great!
2010/01/05 13:24

實在是再好不過的創意

值得借鏡與深思

感謝您的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nderful ideas to save the environment
2010/01/05 06:48

What a great and fun idea to change our habbits to walk up the stairs instead of using the escaladar.  The music trash can gives another inspiration of trashfree environment. 

Hope to see more of this concept implement around the world.

Thanks for sharing!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握住彩雲的手
2010/01/04 21:56

怎經過你的都是雲彩

經過我的都是烏雲多...?

不會ㄚ!  ~  妳看這是握住彩雲的手ㄟ~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好的創意與用心的創意 值得嘉許 也應鼓勵大家去做
2010/01/03 08:49
謝謝你的分享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10/01/01 07:27

大家一起踩的時候

好像共彈一首協奏曲。

太棒的創意!


A-j的心靈百寶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的創意需要經驗的衝擊
2009/12/31 15:59

不管是好的或壞的創意,都是消耗地球的資源。雖有夢尚水!為了滿足個人夢想,要靠資源堆砌,這和踩著活人的身體往上爬有何異樣!

話說回來,創意的開始與改良,也是節能減碳的第一步。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智慧幽默拼盤
2009/12/31 14:11
當初朋友傳給我鋼琴樓梯時,我迫不及待的趕快傳給我一對兒女們,又一起觀賞了垃圾桶篇,今天又多了一集回收瓶子篇,好讚嘆人類的想像空間....無限!!感恩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2/30 15:56

有趣有趣。果然一點趣味就能改變人的行為。教條宣傳可以休矣,多搞些好玩的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