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住在你心中的海角七號
2008/09/18 17:49:08瀏覽513|回應0|推薦11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把我淹沒在台灣與日本的海域,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我想多看幾眼星空,在這甚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我想看一下永恆"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將如陽光下的黑影,我逃他追...我追他逃...一輩子"

愛你所以要放棄你。我們的愛情不因為相守而存在,卻因為悔恨而永恆。愛情永遠不會老去,因為記憶永遠會給予愛情翻新的機會。朝夕相處柴米油鹽的伴侶還稱不稱那個叫愛情?

昨天去看海角七號,在一波波不可抑止的爆笑中,心卻隨著那一封封延遲了六十年的情書而微微顫抖,愛情是要分開以後才存在吧,思念會自發性醞釀成一種龐大的美好,讓腦海自動省略忘卻相處時的痛苦與無趣,而高估了愛情的價值。但我知道,當你站在面前,纏繞的愛情又將煙消雲散,在彼此的眼神中靜靜淡出。

愛情與你,原來是不能並存的,要怎麼擁有愛情又擁有你?我懂那個逃離的日本教師在海域當中漂流時,寧可一場風暴把自己捲入海底,這樣就不用為自己的懦弱負責,不用游走在天平的兩端一下自責一下原諒自己;不會在高喊愛情萬歲的世界裡,被迫對照自己的冷靜孤絕;倘若天願意讓自己沒入海底,也是祂的一種慈祥,剛好對愛情一了百了痛快地決裂。

那麼,就讓愛情的歸愛情,讓你的歸你,我也跟著在心裡複誦,我愛你所以要放棄你。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22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