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椰林大道
2008/07/24 03:56:43瀏覽498|回應1|推薦16

夜裡十二點的羅斯福路

白天學子的騷動暫時安靜下來,在夜裡散發青春特有的慵懶氣息

車子在新生南路一個大左轉

大剌剌停在台大正門口

正好堵在警衛室旁出入的小門

我們坐在車裡開著電腦尋找有否台大漏出的無線網路訊號

卻一無所獲

他一周一周打開他拍照的檔案,講著他拍下的心得

從當中我知道他去過的每個地方,認識他的每個家人

我聽著回應著,感覺卻像那台電腦一直在搜尋確切訊號一樣,難以捕捉

車子外很多情侶在話別

我往校園裡看去

裡面是夏日夜晚星空晴朗的椰林大道

一對對男生女生漫步的剪影忽遠忽近

好像久遠前的那個他與自己

樹叢下的蚊蟲還是一樣擾人嗎?

警察伯伯還會拿著手電筒把人從甜蜜中喚醒嗎?

還是一樣晚了就占不到好位置嗎?

從警衛室旁幽暗的燈光看進夜裡的台大校園

透出一股黑暗的魅惑

裡面充滿一切柔情與美好

車子停在這國度的入口

我甚至說不出口下來走走

於是

默默等著時間來到

車子的方向盤

向左打了一個大彎

再度逕直往回程    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073376

 回應文章

佈織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
2008/08/11 17:21

如果還有下次

記得將心中的那句話說出來

因為誰都不知道 下次 是在什麼時候會出現

倘若沒有了下次

那或許就只剩下過去的記憶了

下次 記得  把那一句話說出來~


佈織道 合十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