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捧花與婚姻之間
2008/10/12 00:54:46瀏覽1015|回應1|推薦24

今天是結婚的好日子,有個同事與他兩小無猜、相戀十二年的女友結婚了,男生溫厚體貼,女生嬌羞甜美,我們一竿子之前共同甘苦的前同事們,趁這機會又聚在一起打打鬧鬧,也跟著新郎新娘重溫了他們從高中青澀時就展開的戀情。

新郎新娘很有心,播放的影片中,除了感謝父母,竟然插進一段我們跟新郎之前一起出外拍片、公司萬聖節活動辦木乃伊的種種畫面,字幕寫著,因為有這些好朋友,讓他們成了現在最幸福的人。宴席結束時,新郎新娘還換上高中時的校服,端著一串串糖葫蘆送客;整個過程,編織著無數回味的感動,又勾勒著未來的美好,這份細膩柔情,相信會伴著他們一生一世。

而問題是出在當中有段節目,丟捧花。我們開朗活潑的主持人在上菜空檔忽然悵惘地跟我說,哎喲,我要主持,都不能去接捧花。我實在壓根想不到這竟然成為小煩惱,當下就幽幽地跟她說,你還相信這啊,我大概接過十幾束捧花,現在也還是這樣啊,所以結不結婚跟有沒有接過捧花是兩回事啦。主持人有點釋懷又有點疑慮地點點頭。

沒想到捧花節目一展開,我們同桌另一個以青春美艷轟動江湖的女生,身邊坐著她的男朋友,聽到要開始丟捧花時,竟馬上從位子上跳起來,一古腦地就衝上台去。不一會兒,台上站滿了環肥燕瘦,捧花一丟,大家就像小鳥覓食地探起頭來,奪取好不容易叼來的一隻泥鰍。一陣小混亂後,美艷女生微嘟著小嘴空手而回,說她有摸到,可是她後面一個高個女生用強勁的手勁抄截成功,活生生把捧花搶走了。

為了安慰這女生的小小失敗,主持人要我把剛剛勸她的話再說一次,其實我也不知道對這些小我幾歲、充滿憧憬的妹妹們說這樣的話,是種安慰還是種咒詛。她們一定百分之百不希望在我這歲數的時候,還是像我現在這樣,她們一心想用捧花來扭轉未來的命運,卻發現眼前有一個活生生血淋淋擁抱無束捧花卻鎩羽而歸的鐵證,心中也許猛然一糾,默默狂喊,啊我不要這樣、我不要像她。

我第一次拿到捧花是剛畢業,陪著我同學到屏東陪嫁,當她把捧花丟到我手上的霎那,心中喜悅嬌羞地好像我馬上要成為下一個新娘,對未來充滿了憧憬與想像;但這頭一束捧花的祝福後來卻出了差錯,我這同學婚禮前夕在房間裡哭,說她不想嫁給他,然後隔天男方家長拿著一串肥豬肉到我同學身上繞了一圈,我看到我同學眼中憋著快要奔出來的淚。果然之後沒多久,這段婚姻就結束了,我的捧花祝福也隨之葬身海底。

隨後的日子,我作了五次伴娘,傳統式的教堂的電子花車的都有,參加的婚禮無數次,被安排被催促接捧花的次數也從沒少過,但我的感情也一次次,丟了接、接了丟,有時漏接、有時握得太鬆,有時接了以後就放在一邊,忘記要去澆水呵護...也有的時候,發現迎面而來的捧花裡,竟然藏著針錐,刺得我滿手血痕。

有人說伴娘不能作超過三次,但顯然我很不怕死地突破禁忌。可是重新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陪著我的好姊妹們,在一旁看著她們美麗得震懾全世界,陪著她們忐忑地走向一個新生活,我希望她們知道,當她有需要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伴娘會隨時遞上婚戒,為她們補粉拉婚紗顧包包,讓她們安心地說我願意。

哪個女孩作伴娘沒有綺想。哪個女孩接捧花沒有嚮往。我也很希望可以展開笑靨把一切拋在腦後地衝上去接捧花,但我現在若還這樣做,尷尬地可能不是我而是捧花自己吧,若我不相信她又何必迎接她?漂亮的捧花應該留給心存浪漫的女孩,好運的,捧花會成為祝福;運氣差的,捧花頂多成為殘骸。

捧花是一時的,珍惜是永久的;婚禮是一時的,婚姻是永久的;遇見是一時的,相處是永久的;愛你是一時的,共度難關才是永久的。我祝福那些為捧花而感動的人兒,也祝福冷眼看捧花的自己。

(今年三月收到的最新一束捧花,幾乎是被強迫贈送...謝謝美麗新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29105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照片
2008/11/16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