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山北路
2008/11/19 12:34:51瀏覽694|回應1|推薦31

昨天下班想走走路,提早在市立美術館下了車,一路沿著中山北路往台北車站。

沒帶傘,下著粉粉的細雨,大步快走好把微寒驅走;到了密集的那段婚紗街前,就是禮服、婚紗照、禮服、婚紗照...有個業務在發傳單,硬要塞進我手中,他快速說著,拿著,以後一定用得著。真痞。我看他一眼,繼續往前的步伐,心裡OS,還以後呢,以前要用就沒用到了,以後要賺也不會讓你賺。

手開始暖了,我快步穿過八點的夜和燦爛的街,台北街頭有種說不上的輕鬆。

前方有對年輕夫妻或情侶吧,他們閒散地走著,我經過他們身邊。兩個人的對話穿過我耳邊。

男生冷冷地說,沒事不要想著花錢,多想想怎麼省錢。

女生當然不讓:誰花錢了,明明就是你花的錢比較多...

男生繼續有理:我哪裡有花,剛剛是你說要買的...

女生繼續不讓:就有...

我的速度剛好聽到這一段,沒時間停下來作公親偷聽到底是誰花的多,主要也懶得看接下來要怎麼收場?男的閉嘴、女的耍賴、或是顧左右而言他?

後方他們的爭執繼續,前方我卻經過一整面大圖輸出的一張張婚紗照,山巔海濱,畫面中的新娘穿著露肩紫金禮服,掀起裙擺露出美腿用力踏著浪花,新郎在背後輕擁著新娘的柳腰,兩人整個笑開懷,彷彿世界就只有這一種美好,陽光照耀下的晶瑩水珠,閃閃動人,畫面就此停格,或許在暗示他們二人的光明未來。

這真是永恆的一刻。比起那日後擠牙膏算房貸婆婆在生氣的日子...這一刻,真是永恆到純淨無瑕光輝燦爛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398306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與虛幻
2008/11/19 21:17
生活在幻境裏卻當它是真的,這是今天文明社會裏,人性被一體化的現像,群眾只是大系統下的複製品,如果大系統說,每個人都該戀愛、結婚、生小孩,於是大家就像機器人似的走著同一條戀愛、結婚、生小孩的道路,直到有一天那被監禁的靈魂終於有勇氣問道: 是戀愛非戀愛? 是結婚非結婚? 是為人父母非為人父母?

這大概也不只是今天文明社會裏的專有現象,在那遙遠的古時候,不是已經有人說過: 是莊周夢蝴蝶? 還是蝴蝶夢莊周?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