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次
2008/07/25 18:18:50瀏覽408|回應0|推薦6

我跟我家狗狗說

下次帶你去擎天崗跑大草原  

但是一想到他坐長途車子的躁動

又想到其實對他而言,家附近的4號公園跟擎天崗,沒有甚麼差別

只要有我、有草原他就可以奔跑

這個下次,有點假

同學跟我說

繼上回西班牙之旅後

我們該來個荷蘭喝大麻咖啡之旅

但是她卻忽然結婚懷孕了

無論如何,短期內母體是不適合長途跋涉暢飲刺激性飲料的

這個下次,有點遠

下次下次,

我們的腦子裏累積了多少下次等待實現?

我們的記憶裏誰允諾的下次最讓人耿耿於懷?

我們該用甚麼態度面對每個下次?

把那些都當作隨口說說我們就隨便聽聽,

或者在日裏夜裡認真追討著那個下次變成真實?

我的第三號乾女兒表現得最好

去年八月的時候,我答應她下次買一盒彩色筆給她

她兩歲的小小腦袋靜靜把這件事放著

沒有吵也沒有鬧

繼續去玩她的家家酒騎她的小車車吃她的飯飯好好長大著

忽然有一天,在十個月之後

她的乾媽良心發現買了彩色筆給她

你該看看她   一看到24色彩色筆的閃亮雙眼    緊緊擁抱著連呼吸都捨不得

原來綠色有分草地綠、樹葉綠,和青蛙綠

原來藍色有分湖水藍、天空藍,和爸爸衣服上的深藍...

哇,那靜靜等待的下次

竟成為一個從天而降的大禮物

回報給她超過想像很多很多的  目眩神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07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