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的關係有幾個唉
2008/05/29 18:01:13瀏覽890|回應1|推薦20

好像一個很久以來的朋友

最近忽然走得近  

在生活上開始有他呵護

在心情上開始有他傾聽

心裡慢慢容許某種默契跟相知滋長

但剛剛在MSN裡

我們照樣地閒散地打了招呼

他問我在忙甚麼

我告訴他我要開始應徵一個新的人 因為舊的人要走

他開始照例建議我們之前認識的一個人

我告訴他 我之前跟那人談過 但覺得他好像都沒進步

他淡淡回了個唉 沒有你教怎麼進步

我告訴他   我怕對方一來不上手 自己會緊張

他淡淡回了個啊   你會緊張喔

我告訴他 我還是覺得需要一個比較靈巧的人 才能應付現在狀況

他淡淡回了個唉 不多說了 你決定吧...

這就是每個關係會發生的嗎

兩人靠近了 就認為自己可以代替對方表達 決定 想法?

兩人靠近了 就會強勢地要求對方 或是默默地低嘆一聲表示不贊同

連續不斷的嘆息 真的比大聲要求 要來得更尊重或貼心嗎?

何必唉呢

誰可以幫誰決定該怎麼作   該怎麼想?

靠近的情感是一種獻祭嗎   必須用自我作犧牲?

我沒有悲觀沒有氣憤

只是你的第三聲唉

把我又推離了你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19121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嘆氣跟咳嗽都是一種表達
2008/07/15 12:38

唉........唉..........唉.......(表示此人氣虛)

咳~~咳~~咳~~(表示此人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