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潭】綠意成茵◎壹等賞◎ 飽食.閒聊.喝茶的好去處
2016/02/15 16:21:21瀏覽3142|回應0|推薦28

  聚會的時候,最煩惱的就是要去哪間餐廳吃東西?有時候會回訪吃過的店家,有時候想去新的店家,嚐試不同的食物,而這間新接觸的《壹等賞》,也沒讓人失望。當初訂餐廳的友人說,他只是看網路的評價還不錯,又想說我們人數還滿多的,就訂了這間,結果也沒讓大家失望。除了有人當天有事沒來,要不然食物是會被一掃而空的。(我們早就點好合菜,人少就會剩較多菜囉!)

     
  利用GOOGLE導航,其實不難找,不過壹等賞在巷子裡,又有產業道路,一不注意的話,還是很容易錯過,所以開在高原村的話,注意力還是要集中一下啊!

地址:桃園市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170巷93弄58號
電話:03-4116788

 

  在來之前,根本沒想到龍潭會有這種茶園餐廳,不過龍潭的茶不算少啦!不過近幾年,以前看到的茶園都逐漸消失,現在的茶園,也不知道還有多少?

  壹等賞茶園餐廳還滿大的,我只匆匆一瞥,就先來到我們預訂的位置,佔地利之便,我們提早抵達,先吃個飯,晚點再到外面喝茶喝咖啡~~



  友人來了之後,菜色也慢慢上來,大家邊吃邊聊~這道菜油拌飯還滿清爽的,覺得就算沒其他料理,光吃這菜飯也夠了~~但我們怎麼可能放過其它美食啦!

  我覺得壹等賞的菜色都還滿有水準的,每一道上來,大家都讚不絕口,這道三星蔥油雞肉又嫩又好吃,可別吃太快,後面還有很多菜呢!

  起司淋時蔬,蘆筍配上店裡獨特的醬料,也讓人非常滿足喔!

  這個刈包加上豬肉也很好吃,它的刈包不大,約只有一個巴掌,我可以一口氣吃上兩個不成問題,不過還是客氣點,還有其他人要吃啊!

      

  這道涼拌很對我的味,銀絲捲也炸得好好吃!

  吃到七、八分飽時,還陸續有菜上來~~想盡辦法每樣都淺嚐一些,這道翡翠海鮮羹料很多,喝這羹湯加上茶油拌飯就滿足了。

  這道米香味蝦球覺得有趣的是它的搭配,沒想到鍋巴有這種有趣的吃法。

  香村鮮軟絲有點辣辣的,很下飯,好吃!

  吃到這裡,其實都飽了,菜還一直上來,只好喝個湯休息一下(?)可是它是苦瓜雞湯……ORZ……苦瓜味不會說很苦,但就有苦瓜味,所以就喝湯,不吃苦瓜了~~(任性

  這道東方美人魚上來的時候,其實都飽了,但還是要嚐個兩口,試一下滋味。



  蜜汁豬棒腿,旁邊的泡菜搭配豬腿,稍稍緩解我被苦瓜傷害的心(喂~)覺得有點乾,不過還是很好吃。

  拔絲地瓜也不能錯過,看網路上好多人都有點呢!

  這家的菜色有讓我驚艷到,加上裡頭古色古香,雖然低調,但仍無法讓人忽略它的特色。茶莊內的料理可以讓一桌的人都讚不絕口,菜色的水準也都很平均。

     



     

  用完餐,一行人移駕到外面的庭院去喝咖啡,當然也可以喝茶啦!當天我點了他們家的美式咖啡,覺得不太習慣,太苦了,不是因為我愛吃甜才這麼說,黑咖啡我也在喝啊!不過要看什麼樣的咖啡~~



  而且裡頭還有個魚池,邊喝茶還可以邊餵魚、賞魚。人才站過去,魚就圍過來,根本還沒開始餵呢!



  它的環境還滿大,滿清幽的,帶一家老小來這裡不成問題,還有人一開心,就直接躺在草地上,晒著暖暖的太陽,吸收一下太陽能XD~



  假日找地方落腳吃美食,看風景,壹等賞觀景茶園是個選擇性,不知道有沒有開放採茶體驗?(我亂講的,可千萬別找店家詢問啊!)

  以前小的時候,還曾經跟著奶奶去茶園打工呢!那時候祖孫站在茶樹之間,我較矮,不用彎腰,奶奶則微傾,低下頭摘茶葉,我跟在她的身邊。摘好的茶葉都給奶奶拿去算錢了,至於那時候打工賺了多少錢也忘了~~

  另外一個打工經驗是將烘培好的茶葉與茶梗分開,那時候,對茶的感覺就是可以打工賺錢,根本沒喝茶經驗啊!




  現在為了養生,為了兒茶素,為了種種健康的理由,這幾年茶跟咖啡交替著喝,除了泡過的茶香,那身處茶園,在工廠打工時,聞到的茶香,都淡淡的繚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939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