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庄屋和風洋食居酒屋 職人精神和風料理
2024/09/07 19:45:01瀏覽228|回應0|推薦6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看到女兒,話說她畢業之後,就在台北上班,週末也不一定回家。反正我也常上台北,她不回家,我去找她不就得了?

  前幾天約她出來吃飯,突然想到她是不是轉正職了?她說已經轉正職,於是這頓飯就成了慶祝升為正職的聚餐啦!

地址:林森北路130號2樓

電話:02-2523756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oyatw

  這間位於林森北路的庄屋和風洋食居酒屋,是第一次來,原本是和另外一位朋友約在這裡用餐,我想說既然都上台北了,便約女兒一起過來,女兒也不是第一次跟我,還有我的朋友一起用餐過,所以「大人」的場合,她也很能夠自得其樂。

  庄屋和風居酒屋位於林森北路130號2樓,可以選擇走樓梯或搭電梯。

  入店之後,可以看到庄屋的牆上有許多人相聚的歡樂照片。

  當天我先抵達,便走到包廂。這裡的包廂平常是隔開的,但如果有需要,也是可以打通。我後來聽到店裡的人提到,今天只有兩桌是台灣人,其他都是日本人。

  牆上的掛布,或是天花板的燈籠,營造不同的氛圍,感受日本文化的氣息。

     

     

  隨著料理上場,飲料也上桌,我對於檸檬生薑所做成的飲料有點好奇,上桌之後,一開始稍微攪拌,只覺得有淡淡的薑味,等到吃了一半,檸檬跟生薑充分浸泡,突然覺得這個好好喝(反應也太慢?)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浸泡,檸檬跟生薑充分交融,滋味感覺很清爽呢!

      

  送上來的生魚片,是我們母女倆都喜歡吃的,天使紅蝦肉質緊實,我沒有浪費蝦頭,把裡頭的蝦膏挖出來吃掉。鮭魚厚度吃起來非常滿足,也很柔軟。我喜歡鮭魚卵咬下去的感覺,非常有趣,話說那個很像葉子的其實是芥末,也太可愛。  

  

  燉了很久的紅酒燉牛肉,有微微的酸香,相較於之前吃過多數口味偏酸的紅酒燉牛肉,這道深得我心。因為它的酸味較低,更可以吃出肉香。搭配麵包很有飽足感。

  日本進口的章魚所製作成的唐揚,裹在外頭酥炸粉香氣很棒。

  玉子燒讓我想到以前做給小孩吃的蛋包飯,玉子燒跟蛋包飯當然差很多,只是這玉子燒太過厚實,就有這種想法。

  這道玉子燒上面淋上明太子醬,裡頭則是滿滿的明太子醬以及起司,一口咬下,明太子醬的氣味略為強一些,我自己是還滿喜歡這樣的氣息。這道在家做也太費工了,還是在庄屋吃吃就好,哈!

  灑上胡椒味的牛蒡仙貝吃起來非常涮嘴,好適合當零嘴。喝酒的人應該會很愛,如果邊追劇邊吃牛蒡仙貝,再來杯可樂,大為滿足。

  這道和牛漢堡我有點小小小的驚艷,因為剛咬下去時,也太柔嫩,還飽有水份,咀嚼不用費太多力,這道我也很愛。

  這道沖繩苦瓜沒有想像中的濃烈的苦瓜味,但還是保有苦瓜的特色,加上蛋、豆芽等。我覺得庄屋的沖繩苦瓜有用心在處理苦味這部份,保留苦瓜的特色,平常不吃苦瓜的我,多嚐了好幾口。

     

  可愛的梅酒瑪格利,它是梅酒跟韓國的小米酒,其實我喝酒的次數不多,那來居酒屋,就想試一下。如果不把它當酒,只當飲料來看的話,還滿順口的。因為還要回到桃園,就喝不多,剩下請朋友喝掉。

     

  這杯黃色的是朋友的柳橙日出,試了一小口,也是酸甜好喝。

     

     

  吃完之後,又小聊一下,看一下週遭環境,或許這樣的環境,對於在台灣的日本人是份情懷吧?

  吃完之後,先讓下班的女兒回家休息,我跟朋友又坐了一會,才慢慢走到捷運站,各自回家。離開的時候,手中還拿了一袋朋友給的衣服,嘿嘿!又有新衣穿了。下次如果女兒時間搭得上的話,再揪出來吃飯好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99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