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槍枝與毒品的糾葛 遠赴南美的《毒梟聖徒》 
2022/10/29 15:18:58瀏覽1178|回應1|推薦11

  前幾天終於把《毒梟聖徒》看完了,劇情不難看,但或許我對這種過硬的戲碼還是消化得比較慢,即使裡頭有我的偶像河正宇,我還是拖了好幾天才看完。不然……才六集耶!如果是我個人看得下去的速度,想辦法找時間都會把它看完。

  一開始看到預告裡有朴海秀,就覺得這齣戲可以看,因為之前看過他演的幾齣戲,不只演技,劇情也都很不錯,算是個硬底子演員。然後再發現……什麼?竟然有河正宇?!在很久前看過他的《恐怖直播》,就開始追他了,那《毒梟聖徒》不看行嗎?XDD~~我喜歡的韓星類型果然超廣的,從奶油小生到粗獷豪邁都有,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色,只要他的演技能夠說服我,外形反而是另外一回事了。

  簡單說一下劇情,原本在蘇利南這個小國家經營漁業的商人姜仁久(河正宇 飾),因為有人在他的魚裡面塞了毒品,導致他進到牢裡,這時候,韓國國家情報院的崔昌浩(朴海秀 飾)找上了他,說明他的船隻有毒,是因為他所認識的牧師全耀煥(黃晸珉 飾)所致,希望姜仁久可以幫他,姜仁久以他的損失要崔昌浩支付酬勞給他(果然是商人啊……)崔昌浩只好答應。

  之後,姜仁久被釋放出來,並潛入全耀煥的身邊,劇情的走向也知道是以緝毒為主,只是好玩的是,姜仁久可不是滿腔的熱血正義,在緝毒的過程中,他還是三不五時跟國情局的崔昌浩談條件,雖然勢利了點,卻完全了解他的心(欸?)畢竟出生入死,他又還有家庭,萬一他怎麼了,家裡總是要有個保障吧?

  接下來就是姜仁久潛到全耀煥的身邊,看似跟他合作,但是重點是要將全耀煥的人帶到美國領域,因為全耀煥只要進到美國領域,就會被美國緝毒署的人師出有名地捉起來,全劇以緝毒為主,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邪教的影子,像是姜仁久在全耀煥的住所,見到了被控制的信徒,還有一個小女孩向他求救,只是到了最後,並沒有交待小女孩的下落。總覺得還少了什麼,沒有把「邪教」這部分交待清楚,雖然邪教也不是重點啦!

  當然最後韓、美兩邊合作,闖入全耀煥的大本營那段也很精彩,我個人私心覺得最精彩的應該是最後姜仁久痛毆全耀煥那段了XD~~因為姜仁久必須要「藏」,所以他沒有讓全耀煥知道他有多少本事?而到最後,曾經練過柔道的他,把毒梟打到無力招架,我自己是吁了口氣啦~~我看戲向來是看劇情多過於打鬥,但看河正宇終於有所表現,還是覺得很暢快~~

  以戲來講的的話,《毒梟聖徒》算是編劇十分嚴謹,也多少帶了些玩弄觀眾的意思(?)因為我在猜誰才是潛伏在全耀煥身邊,可以保護姜仁久的臥底演員,結果猜錯……如果喜歡劇情、犯罪、打鬥等戲碼的人,《毒梟聖徒》或可一看。而且演大反派的演員,還是影帝,看他們的演技,也是讓人大呼過癮!對了,光是講韓國的演員,差點忘了提到張震,他也在裡頭有不容忽視的戲份,即便劇情走向約略猜得出來,光看他們尬演技也是很有意思啊!

  倒是最後的時候,我不禁在想,既然國家無法支付姜仁久的酬勞,好歹也讓他免繳房貸或是小孩學費什麼的……這些金額加起來,絕對不會比當初他們談好的條件還高,而且還是分期付款(?)啊!這也算是為這個對國家有所貢獻的人一點補助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35533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9 17:37

祝週末愉快。

訂閱通告未更新。

480 從台上到台下~~逍遙閣六週年感言(馮紀游) https://blog.udn.com/jfeng13x/177348455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2-10-29 18:54 回覆:
假日愉快,謝謝來訪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