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黃哥大冒險》 蛋蛋的人生滋味……
2022/12/20 23:44:37瀏覽1327|回應0|推薦13

  是說,今天早上本來只是隨意打開電視,想說找部戲劇配早餐,等早餐吃完就要去做自己的事,沒想到……竟然看到《蛋黃哥大冒險》,共十集,而且一集約十分鐘而已,我就看了下去,差點欲罷不能……因為、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啊!!!!!

    

  看完這部之後,終於解開了蛋黃哥的身世之謎(?)以食物為主角的戲劇很有趣,因為……如果最後食物都會被吃掉的話,那、那……我們對它的心動該怎麼辦呢?(??)

  第一集一開始,蛋黃哥就出生(?)了,它出生的時候就是一顆蛋……(廢話!)而且是一顆非常有智慧的蛋(??)因為當雞動哥出生,還把蛋黃哥誤認為自己的媽媽,蛋黃哥冒出:「這銘印現象也太深了。」……呃,蛋黃哥,你才剛出生,也太清楚這個現象了吧?不過因為這部適合幼齡層看,很多東西也都簡化了。

  雖然說簡化,但該有的內容也是沒有少,故事一開始,就從機動哥帶著蛋黃哥要去找媽媽,開始踏上了尋親之旅。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遇到了鮭魚卵(?)、水煮蛋(???)、皮蛋(?????)……還遇到了許多跟蛋有關的食物,如果把其中的對話套用到大人世界來看的話,寓意非常深啊XDDD~~但就像《小王子》,看似兒童讀物,其實是給大人看的童話故事啊!

   在尋親的過程當中,蛋黃哥始終保持著他一貫的個性……我就廢……對!從頭到尾他就是這麼懶洋洋的。似乎對他來講,「蛋生」嘛……何必太認真?反正遲早都是要被吃掉的???也不能說他不對XD~~因為太過認真的話,有些事情是看不到的喔!像蛋黃哥跟雞動哥這種「不明生物」(?),還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太努力的人(?)反而無法看到他們,只有當放鬆的時候,才能夠進入他們的世界。

  嗯嗯,這是不是在寓意了什麼?當你全心投入在工作的時候,是很容易忽略到旁邊的人事物……

  好,那蛋黃哥就一無可取了嗎?我覺得這只是他的人生態度吧?反正什麼都懶洋洋,就不會太在意其它事情,也就世界和平(???)甚至當他在當總理的時候,也是抱持著這種態度(咦?這樣子還可以當總理?)(對!蛋黃哥就是有他個人的風格啊!)

  當這種人生態度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很讓人羨慕啊……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喜歡蛋黃哥,愛上它的懶洋洋、不計較……還有它真的很可愛!超級可愛的!本來我對蛋黃哥的感覺只是普普,看完戲劇之後,整個迷上它(?)

  雞動哥……對!我沒打錯!雞動哥相當激動(對!我沒打錯字),它與蛋黃哥的個性剛好相反,所以才能產生許多笑料,而其它的蛋蛋也都非常具有特色,看的時候只覺得卡娃伊……

  最後,蛋黃哥到底有沒有被吃掉呢?他和雞動哥的尋親之旅,找到媽媽了嗎?在微微的轉折又轉折,由動畫與真人合演的這齣《蛋黃哥大冒險》,完全勾起我幼稚的那一面……很多事情,如果從小孩子的眼光來看,真的沒有什麼嘛!大人真的好奇怪,為什麼會那麼計較呢?

  雞生蛋、蛋生雞,在雞與蛋的冒險中,就算是不同品種(?)……咳嗯,嚴格來說,「雞」跟「蛋」雖然最後都會下肚,但還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啊!兩人(人?)在人類的世界裡竄行,其實是很危險的,在雞動哥的堅持之下,他們都有了最好的結局……(算吧?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一看完,我就忍不住在自個的臉書上分享,我覺得它就算爆雷,也還是齣很可愛的戲劇啊!害我都忍不住點開介紹它的影片,又看了好幾分鐘。人生如蛋(?),蛋如人生(???)不管你將來想變成水煮蛋、煎蛋還是歐姆蛋?都是自己的選擇喔!跟著蛋黃哥一起走向蛋蛋的人生(還是「蛋生」?)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83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