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不變的等待 《九尾狐傳》
2023/01/02 12:00:44瀏覽967|回應0|推薦11

  韓劇看了不少,當然也有些喜歡的演員,李棟旭就是其中一個。我都笑說,我每看完一齣韓劇,就換一個男朋友……我喜歡的男演員很多,也會私下跟人家討論,李棟旭就是我很常提起的一位演員。他那張臉可以說非常對我的胃口,就算寫小說時,有時候也會以他的臉當作男主角的形象。

  韓劇賣的是夢想,也是我在工作之餘,另外一種抒壓的方式。而這部《九尾狐傳》用千年的等待(其實是六百多年……請讓我湊整數下標題)來表現主角的痴情,裡頭甚至設定當狐狸一生只有一個伴侶理念貫穿全劇,滿足所有人被愛的夢想。

  如果能夠有一個人愛你一生,是不是浪漫得要死?

  全劇便在「千年等待」這個氛圍下展開,《九尾狐傳》敘述的是李硯這隻狐狸精,同時也是山神遇到了人類女孩(七公主),和她談起了戀愛,但是這個女孩為了救父王,讓惡魔螭龍進到她的體內,李硯為了將他除掉,結果也殺掉了女孩……

  六百年後,女主角小時候和父母親出遊的時候,一場車禍,失去了父母……所謂「失去」並不是父母死亡,而是父母的身體消失得無影無蹤,人不知道到哪裡去了?之後,女主角為了尋找父母,懷疑父母的失蹤跟怪談、傳說有關,於是成了電台的製作人。

  於此同時,尋找前世情人的李硯,在茫茫人海中,熬過數百年,在這中間也無意(或有意?)救了小時候的女主角,女主角對他印象非常深刻,所以……在她長大之後,遇到李硯,就把他下麻醉綁架(?!!)

  不過李硯畢竟是山神,而且又活了那麼久,也算有點法力和能力(不過這齣沒有太多的打鬥特效,決鬥時都是直接打架的。)當他醒了過來,知道女主角綁架他的目地,自然是……拒絕囉!(誰會對一個把自己麻醉綁架的人有好感?)不過,因為女主角和那個女孩有著一模一樣的臉孔,李硯對她有了奇妙的情愫,兩人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

  等等!這不是愛情劇嗎?XDD與其說愛情劇,不如說它是鄉野傳說或是都市怪談,固然也有愛情成分,但排列的話,鄉野傳說或是都市怪談還是在前。

  也就在這一連串的冒險、追查當中,漸漸地,李硯知道了女主角就是他等待已久的戀人,為她上刀山、下地獄,都在所不惜……不要以為我這是形容詞,在劇中,他真的為了女主角在地獄打滾過,也經過刀山,最後才傷痕累累回到了女主角的身邊。

  然而,從前世延續到現代的不只有愛情,當初以為被鎮壓住的螭龍也甦醒,並且介入兩人之間的愛情,這隻螭龍甚至憤怒的表示,女主角的前世,也就是七公主,原本是他的祭品,卻被狐狸搶走了,他非常不爽,便進行報復。只是被鎮壓住,後來甦醒的螭龍一分為二,一半化身為人,另外一半進入了女主角的體內,如果要除掉他,等於要將女主角順便(?)殺死。

  狂戀女主角的李硯怎麼可能怎麼做,於是他上窮碧落下黃泉,不斷的騷擾(?)三途川的主人。三途川有點像是我們常說的黃泉,三途川的主人掌握生死,還可以更改人類壽命。雖然是陰間司法者,法理相當嚴明,有時候甚至不近人情,也因為這點,失去了兒子和老公。不過是疼愛李硯的,是非常嚴格的疼愛……(?

  至於李硯同父異母的弟弟李朗,則因為認為哥哥被女人誘惑,拋棄了他和山,非常憤怒,以前那個時常纏在哥哥身邊的可愛小不點,由愛生恨,甚至不惜與螭龍聯手,或是甘心被利用,就是要報復哥哥,這份恨,緣自於愛。不過也在明白李硯從來沒有拋棄過他,逐漸心軟,最後,甘願以自己的性命交換,換回哥哥的重生。只能說這個李朗真是可愛又可恨啊!

  其他也有很多有趣的角色,像是女狐狸宥莉,長相就很有異國味,這隻狐狸對李朗忠心耿耿,也是挺可愛的。(欸!等等,你不是應該多多介紹女主角嗎?)(但金容智真的好美啊……對了,她並不是混血兒喔!)

  最後,我想談談的是李棟旭,以前被他的絕世美顏驚艷(?)就開始追他的戲,不過……很抱歉,就算長得再好看,演技不夠打動我的話,也只能看看那張臉……一直到《他人即地獄》這部,覺得演技有點起色,但真正讓我覺得他是演員則在《九尾狐傳》這一部。不然,之前的《觸及真心》演技我都覺得好尷尬,聽說《LIFE》裡的光芒被其他角色壓過……

  在看完《九尾狐傳》,我轉到他所演的《瘋狂與邪惡》,裡頭他擺脫了以前當海報的形象角色,演一些比較不具形象的角色,令我眼睛一亮!

  喜歡上一個演員的外形很容易,不過,又帥又會演戲更深得我心啊!就像在《VOICE》裡的金材昱,剛開始只覺得他酷酷的,最後幾集看到他的演技,瞬間變成迷妹!果然男人除了外形,還是要有魅力啊!

  至於李棟旭,因為他的外形是我的菜……所以我也希望能在不同的戲,擺脫貴氣公子哥的包袱,多嚐試不同角色,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裡,繼續保持。

(照片均取自網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