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Bad and Crazy》邪惡與瘋狂
2023/03/22 08:00:12瀏覽1753|回應0|推薦13

  在韓星當中,我喜歡的男星之一就是李棟旭,只是在「他人即地獄」一劇之前,他並沒有很特別的演技。這時候的李棟旭對我來說,就是工作之餘,看看帥哥,抒解壓力之用XD~~就跟男生喜歡看美女的道理一樣。

  在「九尾狐傳」之後,「邪惡與瘋狂」令我又耳目一新!如果說「九尾狐傳」是他發揮了一個演員該有的水準,那「邪惡與瘋狂」對他身為演員的好感度再往上攀升。於是……我忍不住想,先前演一些高富帥,不如變態更適合他啊!(?!

  咳嗯……會這麼說,要從故事開始講起,由李棟旭所飾演的柳秀悅,是個為了晉升,可以出賣驕傲與自尊的人……照理來說是這樣的。

  只是,某一天出現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男子,對著他就是一頓猛K,柳秀悅被打得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這個男的是誰?而這個男的不但具有爆棚的正義感,而且非常瘋狂!不是形容詞,而是實體的行為,柳秀悅被他氣得要死,想要把他找出來。

  謎團很快就揭開了!因為柳秀悅找這個神祕男子K並不是此劇真正的重點,而是他和K的關係。看到一幕時,所有的疑惑和謎團立即解開了!這個K,就是柳秀悅本人啊!

  是的,這個柳秀稅不是瘋子,就是人格分裂,而他剛好屬於後者。K一直在他的體內,在他要墜落的時候,拉他一把……不是,是揍他一頓。也就是在柳秀悅的身體裡,如果柳秀悅是邪惡,那K就是瘋狂的代表。不過柳秀悅也不是真的邪惡,只是比較貪婪而已……(?擁有警察身分的柳秀悅,想要墜落,正是邪惡的開端,在這些時候,他體內的K就會冒出來,制止他的行為。以一個故事來說,這個設定還滿有趣的。

  看看底下這張,那充滿邪佞與瘋狂的表情,就讓我覺得……這個人壞掉了(?)XD~~先前那張像是沒太多變化的臉,在這齣戲裡,臉部的肌肉終於動了起來(?

  在「邪惡與瘋狂」中,李棟旭拋下了帥氣的面具(或者是露出他的本性?),雖然他的另外一個人格K是由另外一名演員魏雋在演,但主角本人也多少流露出邪里邪氣。這句話在這時候用來說他,我可是在稱讚他啊!因為一個演員演什麼、像什麼,是工作的肯定和突破啊!

  回到戲劇,身為刑警的柳秀悅在解決案件當中,同時也明白K是他體內所誕生的人格,重點是--為什麼會誕生K?

  是的,與其說這齣戲是柳秀悅在破案,但其實也是找出他的過往。而柳秀悅也有一個悲慘的青少年時期,他有個會家暴,會揍他的父親。在一步又一步,面對他的過去,找回失去的記憶,他發現K的出現,跟父親的死亡有關?!

  這可把柳秀悅驚駭到了!是他所分裂出來的K殺了自己的父親?這樣的話,不也是代表自己殺了父親?

  更吊詭的是,連K也擔心是他殺了自己的父親?(……我說這兩個人格啊!你們振作一點好嗎?)

  還好這齣雖然是在虐待男主角,但也是個爽片,由柳秀悅體內所誕生出來的K,其實是為了保護主人格而誕生。也就是柳秀悅雖然邪惡……與其說邪惡,不如說貪婪。而K雖然瘋狂,但他們兩人骨子裡還是保持著善良和正義。真正殺了父親的壞蛋另有其人。而這個壞蛋竟然是「黑暗榮耀」裡的鄭星一!

  鄭星一在演「黑暗榮耀」時,我只覺得這個人好眼熟,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他也有出演這部,這時候的鄭星一對我來說沒什麼存在感,吸引力全都被演主角的李棟旭跟魏雋吸過去(沒辦法,這兩個人在這齣戲裡就是神經病~喂~戲啦~我是說演戲啦!),在黑暗榮耀時,他可發揮他的榮耀了啊!(?

  而在這部戲裡,在劇內飾演陰沉的龍社長,就是在「黑暗榮耀」裡飾演李蓑羅的金赫拉!這兩位實力派的演員,遇到好的角色,演技發揮得很徹底啊!

  回到「邪惡與瘋狂」這部,以雙重(或以上)人格的戲劇,這部令我耳目一新,最後,也沒有老套的讓第二個人格消失,看起來是同時並存在柳秀悅的體內,就這部戲來看,算是個完全的結局。不過,如果是現實的話,這樣的共存還是會有一些麻煩吧XDD~~

  李棟旭這幾年的表現,讓我對他未來的演技更充滿了期待,這也是身為一個粉絲對於偶像的一點小期待~~(是說,看戲的時候,我的偶像很多啦XDDD~~)

  (所有照片均來自網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63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