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AI生活、智慧生活 我把社長解鎖了
2023/04/17 08:00:00瀏覽1338|回應0|推薦11

  人工智慧--由人類所製造出來的機器所展現出來的智慧,相信人類在製造它的時候,是希望它為人類所用、服務人類的,同時,又擔心它會超越人類,進而威脅到人類。就是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人類與人工智慧還在找一個共存之道。也因此,所以我才寫了寫作會被人工智能取代嗎?跟AI一起寫小說等文章。

  這些日子以來,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以及Playground AI……等等出現時,這些科技上的躍進,大幅改變了人類原本的生活、經濟結構,甚至對於職場都已經有所影響。人們對於如何AI共存,還在摸索。

  而「我把社長解鎖了」更是就現在所能看到的人工智慧為發想,將劇情發揮的淋漓盡致。雖然一開始是以社長的靈魂被困在手機裡這點為發想,但從戲劇當中,可以發現AI掌控著戲劇的前進。

  一開始以為是「靈」與「機器」的組合,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始自尾,都是AI的舞台。從社長被囚禁的手機,到它與電腦的結合,戲劇當中還提到了虛擬人物,自動駕駛車……都是目前我們所了解也較熟悉的人工智慧,同時也突顯了真實與謊言。眼前所見,到底能不能為憑?

  男主角在拾得手機之後,被AI任命為社長,而公司上上下下也都以此為令,在調查前社長失蹤的過程,手機裡的靈魂(事實上是人工智慧)也給予不少協助,甚至在前社長的小女兒出場時,人工智慧也感到悲傷、難過。

  而在戲中,前社長就表示--人工智慧能夠自我判斷的話,沒有按照人類設定指示所走,是個缺失。

  人工智慧如果有自己的智慧,而且是對人工智慧有利的智慧,對人類來說,是個重大的缺失。

  在追兇的過程中,男主角跟手機產生了情感,一直到最後,才發現,所謂的「靈魂」其實是前社長所設計的人工智慧,它把自己認為是人類,跟著男主角一同追兇,如果不把它視為手機,它真是一個很好的伙伴。而這個「靈魂」在發現自己不過是個人工智慧,知道自己是缺失,打算進行自我刪除……

  人類所想要的人工智慧,其實是對人類有利的人工智慧,而不是發展到了最後,會為了人工智慧的益處而威脅到人類的AI。而要到達這個階段,其實還是由人類在決定啊!

     

  劇情很輕鬆,到最後,對於一個故事來說,我覺得是個很「完整」的結局。而其中的AI科技卻讓人想得挺多。而演員的演技,就不那麼介意了……奸笑……至少在看戲的時候,它的娛樂性滿高的,其中所隱藏的一些細節到後面也都做了解答。

  整齣戲看起來也暢快淋漓,也看到一些熟悉的老演員,相較之下,這些熟悉的老演員,有種在壓抑自己的演技,給年輕人發揮的空間,畢竟,在什麼位置,就演那個角色,就像男主角的父親,表現反而逗趣多了。

  以戲劇來說,我個人給它的分數是滿高的,在故事的完整敘述和流暢度都十分成熟,看得十分過癮,而其中的發想--手機與人工智慧,更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望著自己的手機,不禁讓人心想,自己所擁有的手機,有一天是不是也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呢?

(所有照片都來自網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82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