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AI一起寫小說
2023/02/27 11:03:29瀏覽1458|回應0|推薦11
  這兩天開始玩ChatGPT,早就知道它很龐大,實際操作的時候更有樂趣。我問AI要怎麼寫小說?AI給了我如下的回答:

  再透過AI所呈現出來的內容,再繼續問「怎麼讓小說人物有獨特的聲音和目標」,ChatGPT也給了我很好的建議:


  不過,有親自寫過小說的知道,理論的書籍看得再多,都不如自己寫一篇或是寫一本小說,才能寫出小說。
  現在國外已有新聞講到有些人利用AI寫出來的故事,視為自己的作品,然後投稿到可以領取稿費的雜誌社,甚至已有利用AI寫成的故事上架,甚至我有看到人吐露,當AI盛行之後,他是不是就會停止動腦?這一切,是不是會讓原本就在從事創作的人感到威脅?
  你可以請AI教你寫小說,也可以請AI寫小說,AI是個很好的工具,但如果自己沒成長,就想AI為你打天下。嗯……這點可能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更多內容請上方格子:https://vocus.cc/article/63fc0449fd89780001ebdb44
  (方格子是付費閱讀喔!所以兩邊內容還是有點區別。)

  順便附上老高講的觀點,我個人也覺得滿有趣的,可以看看喔!
  【chatGPT太可怕,但一切才剛剛開始,我們要做好準備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49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