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做我自己 陰森古怪的黑色喜劇--《星期三》
2023/04/02 08:00:00瀏覽1141|回應0|推薦11

  「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我只是一隻手。」在看Netfilx影集《星期三》時,我腦中自動浮現這句話,因為在《星期三》影集裡,「手」也是一個重要的角色呢!

  《星期三》影集是以前的卡通,或說是電影--《阿達一族》改編而成,從我小時候看到現在……不過我沒有追它,只是這麼一個詭異的家庭在我的童年記憶裡,成了陰影……說陰影太誇張,但的確對它印象深刻。而《阿達一族》的主要角色沒有一般故事裡,有著如陽光般燦爛的主角,有的只是黑與白、邪惡與古怪的角色。

  想要復習家族成員,或對《阿達一族》沒有印象的人,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GQ 科普】「阿達一族」是什麼來歷?考據 8 位重要家族成員的恐怖原型! | GQ Taiwan,不然要講的話,真的會講好幾千字,我們就從《星期三》開始講吧!

  「星期三」是位叛逆的青少女……說叛逆,不如說是格格不入吧!而且還是自己設定的。這時候的星期三就是一個「別碰我、別理我」的青少女,就是一個要邁入成人世界,但還在搜索自我的青少女。

  對,星期三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由於從小原生家庭的關係(?)爸爸外表像個紳士、又像個富商,但他的人物設定有如藍鬍子那般令人望而生畏的黑暗內心,還有一個又像魔女又像吸血鬼的媽媽,在這種家庭環境成長出來的孩子,性格不古怪才怪。(?)而在這齣戲裡,「黑暗」不代表「邪惡」……只是跟人家不一樣而已(???)

  說真的,為什麼要跟其他人一樣?XDDD

  由於一家子都是異類,所以這個怪胎家庭,把星期三送到寄宿學校,讓她在這裡讀書,一開始星期三還挺抗拒的,因為不想跟媽媽一樣。但她沒辦法,最後還是住了下來,同時結交了狼人室友依妮。

  不只室友是狼人,全校不是水妖,就是蛇魔男……基本上,只要是「非正常」又該讀書的「人」,就會到這間學校來。而這些異類會有一些超能力,也是正常且應該的XD~~

  當星期三想要逃離學校時,卻遭到襲擊,原來,有「人」認為她會毀了學校,打算殺了她,但是,突然出現一頭怪物,殺了那個襲擊星期三的人,同時,這頭怪物還跟之前的謀殺案有關,問題是,有關當局隱瞞……

  這可讓星期三興奮了(?)抱持著想要追查真相的決心,星期三一而再、再而三,無視校長的禁令,執意追查,當中還跟同儕發生了許多事,她也在悄悄的改變,從原來的孤僻到願意去參加舞會(雖然是有點半被逼的~~)跟同學的互動也改變了同學。到了最後,同學也願意幫她抓怪物。

  就在所有的人以為抓到會殺人的怪物時,因為星期三要對怪物刑求(?),導致同學們紛紛離去,星期三又恢復一個人……

  只是,當星期三以為她逮到怪物時,沒想到,真正的怪物就是她親吻的那個人……這下,星期三不但誤會了原來被她抓到的那個人,還遭到更大的危險,差點死亡,幸好祖先有保佑……祖先真的有出現啦!而且安排的也算合情合理,祖先救了星期三之後,星期三就照著一開始所謂的「預言」,跟來自地獄的惡魔對決。

  最後,當然是圓滿大結局,而且也沒有什麼愛情(?)……話不能這麼說,應該說,這齣戲在我看起來,就是一部青少年影集,不但有愛情,也有友情。透過星期三這個孤僻的少女,表達出多數青少年的心理。在已經邁向大人的青少年,還不知道成人世界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們看起來有些幼稚,但其實正在成長啊!……怎麼討論到這裡來?

  《星期三》是部冒險又古怪的影集,雖然古怪,但娛樂性相當高,整部戲看完,想起《星期三》時,就是陰森的黑色畫面,在看《星期三》時,有種穿著黑衣、撐著黑傘,走在陰雨綿綿的街道上,去參加葬禮的感覺……

  所謂的陰森、古怪,跟邪惡不一定畫上等號。我喜歡《星期三》的一點是--「即使我奇怪,我也沒必要迎合這個世界」。星期三有自己的想法,依自己的想法而活,雖然少了人味這一點,讓她在人際關係上有點受挫,但是無懼於他人的閒言閒語,堅持做自己這一點,也讓她保有個人特色,這也是我個人在看這齣時,最激賞的一點。

  當然了,整齣戲不論製作到演員,都挺有水準的,特別是那隻手……對,就是那隻「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我只是一隻手。」的那隻手……演得也出神入化……雖然一隻手時,感覺應該是恐怖片,看完《星期三》之後,卻覺得溫馨(?)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70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