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觀後感 
2021/10/28 13:48:51瀏覽758|回應0|推薦10

  我是在看完《魷魚遊戲》之後,才開始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而這兩部戲又跟「遊戲」有關,所以在寫這篇文章時,會帶入個人的主觀。

  在看完《魷魚遊戲》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喜歡《魷魚遊戲》的人,對《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會比較無感;也有人不愛《魷魚遊戲》,超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所以我一開始對《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雖然沒什麼感覺,但還是慢慢的把它看完了。

  可能被韓劇緊湊的劇情養刁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一開始的步調不是我喜歡的,所以看了第一集,就放著、放著、放著……對,還真的挺無感的,要不是因為我如果看劇起了個頭,就一定要把它看完的壞習慣(?),說不定它會被我放到天荒地老……

  第一集交待了男主角的背景,是個所謂的「尼特族」,不上班、不工作,生活沒有目標,明明好手好腳,就不想做事,整天只會打電動……可能這個人設,我個人就不愛,所以才會看了一集就放著。《魷魚遊戲》裡的男主角人設,雖然也沒有多討我喜歡,他還是伸手向老母親要錢,他的某些劇情,像是跟前妻要錢那段甚至讓我有點厭惡,但兩齣的第一集到第二集,《魷魚遊戲》交待的很清楚,《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就會讓我很莫名其妙……這麼快就進入遊戲了?為什麼?

  對,這個搞不懂「為什麼」就讓我有點不知所云。

  再來說說兩齣戲劇的「遊戲」好了,以燒腦的程度而言,《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裡的遊戲需要動動腦,這點倒是值得稱許,我也很愛看推理劇,有時候可以動腦一下;而《魷魚遊戲》裡的遊戲則非常簡單。就像「一二三,木頭人」、「拔河」、「彈珠」等,都是你一看,只要有童年的人,都知道它是什麼性質的遊戲?在「玩遊戲」方面,《魷魚遊戲》就很單純。但是,卻更誘發我的好奇心,這麼「單純」的遊戲,為什麼能夠引起我緊張的精神?

  以我個人而言,一開始我就沒辦法將自己投入到《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這也是很想棄劇的原因,但是我後來還是看完了啦!而以「劇情」而言,大概到了中間,才算有了點意思。嗯,我果然是喜歡看豐富劇情勝過於看遊戲本身的人。日常生活中,就算偶爾會玩電玩,但如果只是殺戮,就會覺得有點無聊,我想,這也是《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給我的感受吧?

  接下來可以進入《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劇情(前面的話也太多……),有栖和他的兩個朋友碰面之後,突然直接被帶到遊戲世界……對,如果要我介紹的話,它就是這麼直接。然後開始遊戲,沒有前因,被迫參加遊戲。《魷魚遊戲》雖然也是有點半被迫,但也是自己選擇玩遊戲,而且怎麼進到遊戲也交待的很清楚,《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就讓我有點莫名其妙。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前面幾集就是在玩遊戲,一直到後來,到了「海濱」這個地方,才有了點意思,可以介紹說明的也更多,在這裡,身為觀眾的我們看到了不只有栖,還有上百人因為掉入奇異的世界而被迫玩遊戲,最後,由「帽匠」這個人創立了烏托邦,他跟這些被迫玩遊戲的人說,好好玩遊戲,拿到所有的牌,我們就可以送””一個人””回到原來的世界喔!(?)然後一群人就這樣跟他一起了(????????

  可以說,收集到所有撲克牌這件事成了海濱眾人聚在一起的理念,為了這個理念,他們可能生、可能死,都沒有關係,至少「拿到完整的牌」這件事,成了他們生存下去的動力。

  為了一件不知道自己生還是死的事,他們拼命著。這一點,跟《魷魚遊戲》也是挺像的。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裡,一群人拿到了牌,只為了送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那,如果你脫離這個團體,也是有可能找到活下去的機會,並不能說完全沒有,而這些人就這麼在海濱聽從著帽匠的話,在劇情上總覺得不太能說服我~~

  然而,帽匠所建立的烏托邦只是一個幻像,帽匠被自己所訂下的原則捆綁了,為了維護烏托邦世界所引發的非烏托邦事件這點倒是十分吸引我,而他的好友粟國十分擔心。到這個時候,我才覺得這齣戲有了點意思,那因為人心與人性所引發出後來不可阻止的女巫事件,總算讓我對這齣戲有點信心。而不再只是遊戲、遊戲、遊戲。我覺得像大逃殺、遊戲這種電影,中間的遊戲為轉,「人所影響的劇情」才是吸引我的地方,因為一件事件,都可能影響或改變劇情的走向,而戲劇的未知往往令我著迷。

  最後,有栖和幾個角色還是到了後面,看似找到了遊戲的管理員,但所謂遊戲的管理員,也是遊戲的一部份,當有人發現管理員,這些管理員就被殺死了,那,設立這些遊戲的人究竟是……外星人嗎?劇情到這裡就結束了,聽說還會有第二季,至於第二季如何,或是什麼時候開拍,就不清楚了。

  我如果是個說書人,想要跟大家講劇情的話,《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鐵定很快就被我講完,而《魷魚遊戲》則可以講很多XDDD~~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喜歡的,不一定是你喜歡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不實際接觸,真的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就像我一開始對《魷魚遊戲》也是興趣缺缺,到後來才發現它是我的菜啊XDDDD

《魷魚遊戲》觀後感:http://blog.udn.com/mttt8280/16850998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99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