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魷魚遊戲」觀後感
2021/09/27 13:03:58瀏覽4653|回應0|推薦11
  前幾天把「魷魚遊戲」看完了,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還真有點不知道它在演什麼?以為戲名跟內容無關,是利用戲名跟內容的反差來博取人們的眼球,不然……這麼重口味的戲,我早就看完了啊!

  接下來的心得分享會涉及到劇情,如果不喜歡被爆雷的人,現在就可以停止閱讀了。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部就算爆雷,也是很好看啊!

  剛開始是家人在看,我還興趣缺缺(可見我對這部片有多不重視……)後來到了李政宰所飾演的成奇勳被孔劉賞巴掌,接到名片那段,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是我所不知道的,趕緊查了一下手機,在發現是類似「詐欺遊戲」的內容時,趕緊放下手機,認真的看起戲。

  而成奇勳雖然說是男主角,卻有少見的黑色主角光環,什麼強大、有錢、英俊,人生勝利組跟他沾不上一點邊,就連母親生病還得跑去跟前妻借錢,前妻現任的丈夫好意借他反被揍……這真是……好想扁他啊(喂!

  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角度,都有自己的苦衷與私慾,對成奇勳只能寄予同情,然後看他在最低層掙扎,最後,他參加了「魷魚遊戲」,跟著400多個跟他一樣,不是為生活所逼,就是被經濟壓得喘不過氣,甚至沒有希望的人一起玩這死亡遊戲。

  也許就像戲裡有句台詞,在這裡,大家都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絕望」,不用爭也不用搶,逃更沒有用。

  在死亡面前,人人都是一樣的。

  從第一關的「123,木頭人」,看似兒童遊戲的game,誰動了就得死,小孩在玩這個遊戲時,說到「死」,頂多是不能讓你再玩這個遊戲,而在這裡,就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了。

  第二關:椪糖遊戲。看過「魷魚遊戲」的人就知道,當成奇勳發現他的選擇,露出那副生無可戀的表情時,我也有……「讓我直接死了吧」的感覺。什麼叫光明?什麼叫希望?什麼叫笑容?他在一片黑暗中掙扎,影帝果然不是蓋的啊!

  第三關:拔河。在這關出現老人與女人,我倒一點也不擔心,總覺得應該有什麼可以出奇制勝的方法?再怎麼說,主角還是主角啊!就算很弱,主角還是主角,死不了的。而在吳永秀所飾演的吳一男,也就是老人家,靠著他的智慧與朴海秀所飾演的曹尚佑所定的策略之下,這組終於贏得這項死亡比賽,從死亡的淵谷拉回來。在這關,你不只是跌倒,而是直接掉下去,跟人生挺像的啊……

  第四關:彈珠。在這裡有個規則是「把對方手中的十顆彈珠贏過來」,這裡我覺得有點小bug,因為它並沒有寫「總計手上要有20顆彈珠」。如果A手上有十顆白色珠子、B手上有十顆黑色珠子,你贏了我的十顆珠子,我贏了你的十顆珠子,這樣大家就可以活下來了啊!不過,大家都被前面的遊戲嚇傻了,所以看到這個規則,就以為沒有了自己的彈珠必死無疑。

  第五關:玻璃橋。你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不算,你每走的下一步,就是二選一,「死亡」或著「活下去」。要過關卡,就算踩著前人的步伐走,最後,還是有可能一無所有。

  第六關:魷魚遊戲。這裡的遊戲除了實力、耐心,就是暴力了。

  每個關卡,戲組都有精心設計,就算爆雷,我覺得在細節上還是十分好看XD~~而且有些劇情也挺有趣的,在拔河之後,活著的參賽者被要求兩人一組,這時候,由金姝怜所飾演的韓美女令人討厭,卻也不得不攝服她龐大而強烈的求生慾望,雖然她再怎麼不受人歡迎,但看到她被排擠,而沒有人選擇跟她搭檔時,也覺得她挺可憐的。

  結果沒有人選擇跟她搭檔,她竟然……竟然……

  直接進下一關?!

  不用去跟人家殺得你死我活,就直接進下一關……這種好事,沒有人不要吧?話說回來,主辦單位也沒有說沒人搭檔的人要死,要死,就要在遊戲裡死啊!……

  不管是身負龐大債務,還是為了在異地活下去,甚至企圖在絕望中找出一點生路的人,面對這些殘酷的遊戲,也不覺得更壞了,因為,現實同樣是地獄。像姜曉就是如此,遊戲內和遊戲外,對她來說都是一樣殘酷,但遊戲贏了,至少還有456億韓元,可以讓她的家人過上好日子。而善良移工阿里,下場也是讓人看了不太忍心,自始自終,他都還相信人性有點微弱的善良……而許成泰所飾演的德秀,也很有個性呢!

  在遊戲裡的每個人,都必須赤裸裸的面對自己,不管是生存還是慾望,那遮掩不住的黑暗層面,也讓人看得痛快。或許,因為我們都太矯情,所以在看到裡頭的角色如此誠實,反而有種暢快?覺得在戲裡能夠如此快意,也是種滿足?

  類似的戲很多,像是之前看過日片《要聽神明的話》,《魷魚遊戲》反而更貼近現實,雖然可以猜到誰會活下來?但怎麼活反而更令人著迷。類似的戲劇《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還沒看,聽說比較燒腦,可能要另外安排時間慢慢欣賞了。

  戲劇的爆紅也捧紅了一些人,像是飾演警察的黃俊昊表現也不俗,我還特地去翻了一下他的資料,不只是演員,還是模特兒呢!我個人是覺得韓國的男女明星除了帥、美之外,還有很多人在演技上也讓人目不轉睛,不是空有外表而已,其實觀眾也會看,就算長得美麗或俊俏,沒有幾把刷子的話,還是會被市場自動淘汱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850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