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甜蜜蜜,充滿愛心粉紅泡泡的「社內相親」
2022/04/23 00:16:23瀏覽1196|回應0|推薦24

  前幾天無意翻到Netfix的「社內相親」,原本對它的感覺普普,結果家裡人點開來,跟著他看第一集,連我也不知不覺栽下去,後來找個時間重頭開始看,以我看劇的速度,這齣戲算是很快就看完了。

  「社內相親」的劇情非常簡單,簡單到我幾句話就可以寫完(喂~~)因為它是非常公式化的「霸道總栽愛上我」~~由金世正所飾演的申夏莉只是個平凡的小女子,卻為了幫她的好朋友代打,參加相親,和她公司的新任社長相親,結果當然就是產生了一堆誤會,最後圓滿修成正果。(以上劇情介紹結束)不過,即使知道劇情走向是如此,甚至裡頭可能有什麼發展(好歹我也是寫言情小說出來的~~),我還是把它看完了……

  整齣戲非常搞笑,從一開始申夏莉為了把相親對象,也就是安孝燮飾演的姜泰武趕跑時,那一段就很搞笑,為了幫好友趕走相親對象,申夏莉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犧牲自己的色相……裡頭她當然還是美美的出現,不過,從其他人的眼光來看,這就是個瘋女人。就算不講身家,如果是一個正經的家庭,恐怕也不想讓一個「瘋子」進門?

  不過,這個「瘋子」很「坦率」(?)於是就吸引了男主角的注意,所以如果要吸引男孩子的注意,最好要奇怪一點(大誤~~)總之,女主角吸引到男主角,還說要和她結婚,這下可不得了……夏莉要怎麼擺脫呢?就在這擺脫的過程中,兩人的衝突、誤會,還有情愫漸生,從假相親到契約戀愛,再到真戀愛,可以說是個夢幻劇情了。其實它就是個非常老套的愛情故事,但故事張力夠,而且編劇在很多細節上都很用心,也因為這些細節,而給予角色更完整的個性。

  就像夏莉吧!當她被姜泰武,也就是男主角刁難時,她依難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韌性,就像一顆皮球……(?)……對,我覺得在原本粉紅色的浪漫愛情泡泡當中,這顆泡泡像是皮球,很難戳破(喂~XDDD)正是這皮球般的個性,讓夏莉在面對各種挫折時,都會像蟑螂般似的夾縫中求生存(?)

  說真的,夏莉不是什麼清高的女孩子,絕對不會為了維持自己的自尊,而把錢推開,不過,這錢也不是什麼不正當的錢,而是在正當的錢面前,她可以為五斗米折腰,才忍辱(?)簽下戀愛契約,她也不是特別貪人便宜,該請客時也會請客,只是錢就被姜泰成先搶著付了,可以說姜泰成不只要守護她的人,也守著她的荷包……(?)有時候不是說女孩子貪圖男方的錢財,而是那種珍惜更讓人感動吧!而且,因為知道對方是珍惜自己,所以也會替對方著想,而不是肆無忌憚從對方的身上掠奪好處。

  至於另外一對,就是由薛仁雅所飾演的陳映書,愛上了男主角身邊的祕書,由金旻奎所飾演的車成勳,剛好跟男女主角相反,夏莉和泰武是男的有錢、女的普通;而映書和成勳則是女的有錢、男的平凡,不過到最後,因為映書跟父親絕裂,而打算出來創業,正苦於沒錢時,車成勳則拿出了他的積蓄,映書本來說不要,成勳則堅持,當映書一打開存褶一看,哇,現在的成勳比她有錢多了……嗯,還是脫離不了公式,非要男強女弱就是了~~XDDDDDDDD~~

  雖然如此,就像剛講的,今天不管是誰比較有錢,最主要還是彼此珍惜的心意,那種互相愛戀,不斷放閃,一直在那邊冒出粉紅色的泡泡,就算覺得閃到快被瞎掉,雖然嘴巴上有時候念一念,不過,這種「珍惜」的心意,還是要好好保持嘿!(謎之音:喂~~人家只是戲劇,不要太認真啦!)

  至於這種戲碼,我覺得另外一齣「金祕書為何那樣」更推薦大家欣賞,就以演技來說好了,安孝燮飾演這類角色,跟朴敘俊相較之下,還是差了那麼一些,因為設定是總裁類型,所以我覺得還是朴敘俊更勝一籌。話說回來,這兩個人長得還真得有點像……

  另外,「社內相親」的結尾我也不太滿意,有點在拖戲的感覺,但至少結局是圓滿;而夏莉在假相親時,跟她平常的妝扮,也沒差到哪裡去,為什麼泰武會認不出來?(你不是號稱是天才嗎?)整體來說,還不失為一部好看的戲劇啦!如果哪天需要一點粉紅泡泡來安撫被現實受創的心靈(?)的話,這部戲還是可以拿出來追一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350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