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2014.02.16 花時間還是花食間?
2014/02/17 12:01:25瀏覽753|回應0|推薦3


  賞花囉!咦?現在是花展嗎?為什麼還有花?其實一年四季,那個季節沒有花?而這個「花食間」,又是打那來的?

       

  呵呵!其實是這個「花食間」啦!在巷弄之間的小店。名字取得是不是很有藝術感,加上門口的花卉,這「花」、「食」的效果,可真是相輔相乘啊!

     

  來看看裡頭的陳設,也很簡單、俐落。



  馬年到了,右邊那隻是馬嗎?頭上還有角,其實是鹿呢!我竟然來個現代版的「指鹿為馬」,是眼睛脫窗了嗎?



  這個「花食間」也超讚的,為天氣冷,卻不想出門的人,提供外送服務。

  簡單的乾麵,還有蔬菜和貢丸、肉躁,不但麵條口感Q,營養也夠。



  燙青菜,還挺新鮮的,我比較喜歡第二盤的大陸妹,純粹個人喜好,感覺較脆。

     

  這道是牛肉乾麵,有肉、有菜、有蛋,營養滿分!我本來就還滿喜歡吃牛肉,不論是牛肉或是滷蛋,都有入味喔!而且不會太鹹。



  看到這碗東坡肉飯,就令人滿足。其實我不太喜歡吃肥肉,不過它的肥肉還滿好吃的,我敢吃耶!而且菜色也很新鮮。老闆娘說他們的族群有很多是學生,所以這一碗飯要讓學生吃的飽。我覺得他們家的味道,就很家常菜,家常菜的味道比較持久而不膩啊!

  農家飯,果然很有鄉村的氣息啊!最簡單的菜色,就可以滿足人的胃口了。



  至於這碗三杯雞飯,我怎麼好像沒有吃到三杯雞……只吃到菜而已。

  吃到了貢丸,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它的湯頭,是高湯,而不像有些外頭的湯頭是清水。



  餛飩還滿清爽的,這家不會說很重口味。



  餃子上場囉!這個餃子是老闆娘自己動手包的。看它沒有皺摺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是外頭賣的冷凍水餃呢!



  我吃水餃的時候,一般來說都是吃高麗菜的。而這個韭菜味……夠嗆!喜歡韭菜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如果不想吃貢丸湯或是餛飩湯的人,旁邊還有附湯,可以自取。好奇的把蓋子打開來看,湯頭都是白的,可見這鍋湯,已經熬煮三、四個鐘頭以上,才有這種顏色。



  一開始看到「花食間」,我還以為是咖啡店呢!沒想到是間小吃店,名字取的滿妙的,不過倒也很合啊!哈哈!雖然是小吃店,不過並沒有傳統小吃店油膩膩的感覺,當然說要多時尚也沒有啦!就像回家一樣,你覺得家裡會像五星級飯店那麼一絲不苟嗎?走進來,就有種「媽,我回來了。」的感覺。(是最近周杰倫的歌聽太多了嗎?)

    

  旁邊還有一些小擺設,如果把桌椅改過,再注意一下細節,就真的很像咖啡店了。(謎之音:你不要一直為了店名,而想把它改店好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心得,僅具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18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