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善導寺捷運美食 連進酸菜白肉鍋(註:更名「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
2017/05/17 19:09:56瀏覽8593|回應1|推薦17

  前幾天吳老師通知我,連進酸菜白肉鍋在青島東路開幕囉!說我有空的話,可以到台北去品嚐。開幕當天,我就約了朋友過來一起熱鬧。連進除了青島店,在桃園、竹北也都有分店,上次去內湖談事情的時候,本來要過去吃,結果有事擔擱,要不然就可以全都踏足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5號
電話:02-33936618

  開幕的當天,我提早到了,見到老闆正在賣力的擦玻璃,上前打招呼,得知返古思新咖啡也在旁邊呢!



  怎麼這麼巧啊?哈哈哈!而且這間店的老闆我也認識,就跑過去打招呼,順便請她幫我把原本要拿去星巴克磨成粉的咖啡豆,幫我處理一下……聲明一下,我是跟返古思新的老闆有認識,而且剛好店裡沒什麼客人,才敢開口,可不要拿著咖啡豆跑到返古思新裡面,去請他們做這項服務。

  可惜的是我空胃是不喝咖啡的,而且為了來吃連進,早餐只喝了杯麥片就過來了XDDD~~如果要吃大餐的話,早餐不能完全不吃,因為我如果完全不吃的話,到了中午,很可能量就沒有以前吃得那麼多,這是經驗之談啊!

  和兩個老闆東聊聊、西扯扯,寒暄幾句,再回到連進,友人也來了,和友人坐下之後,兩個女人開始聊著最近發生的事,為了聊天,這次看菜的速度倒挺快的(?)等點好我們要吃的食材,又繼續哈啦~~距離上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原本寫小說的,大家都另有其他的出路,友人現在開始寫劇本,顧小孩,生活依舊忙碌啊!既然這麼忙的話,一定要犒賞一番的~(?)~

     

  照舊,小菜先來上來,這個涼拌冬粉絲上面的是火腿,下面是青木瓜絲,夏天吃這個最好了!

  如果不看牛小排,也不看豬五花的話,其實我吃得很簡單(?)啊!我是為了營養均衡才點肉的……(謎之音:最好是……切



  連進的招牌是豬五花,我是覺得不管是豬五花或是牛小排,就算不加沾醬,煮好之後,肉都很香。







      

  呷肉也要呷菜,哉某?今天的杏鮑菇特好吃~~好啦!因為我喜歡吃杏鮑菇,所以它吸了鍋底的湯汁,杏鮑菇的口感搭配微酸的滋味,也很像在吃肉啊!



  黑黑的是竹炭鮮肉丸,另外一種是泡菜鮮肉丸,泡菜鮮肉丸吃起來有點辣~

  邊吃邊聊的過程中,服務生有過來看我們的湯夠不夠?加了兩次高湯,如果覺得不夠味的話,可以加酸菜喔!

  這裡有醬料區,還有飲料。

     

  把肉跟青菜都吃得差不多,友人一直說吃好飽,我是覺得剛好XDDD~~飽了的話,再喝一碗湯底,又可以開始吃了(?)~結果我把屬於友人的蔥油餅吃掉了……看來友人要再訓練,才能盡情享受美食。



  吃完鹹的,總是想吃甜的,還可以到隔壁的咖啡店坐一下,買個麵包,喝個咖啡什麼的……(謎之音:你不是才剛吃飽嗎?)這間返古思新南洋館除了咖啡、麵包,還有提供餐點。不過吃完酸菜白肉鍋,覺得飽了,又看到咖啡店老闆在忙,就沒進去了,晚一點還有個講座要上,就先離開了。

  沒想到這兩位老闆的店開得這麼近,這樣好,以後吃完火鍋就可以移到這邊來喝咖啡囉!也要謝謝吳老師和連進老闆的邀約,除了嚐火鍋之外,又知道以後善導寺附近哪裡可以喝下午茶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2824943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01:09
吃到飽?看來不錯,但容易過量。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7-05-18 02:36 回覆:
哈哈~~稍微節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