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校高一新生家長座談會,一對夫妻跟班導講:我家孩子可否放棄數學...(也碰過國中生如此)
2008/09/27 19:58:47瀏覽1466|回應4|推薦29

某校高一新生家長座談會,

一對夫妻跟班導講:我家孩子可否放棄數學,

班導說:絕對不能放棄,放棄數學沒有好學校唸,

請家長不要寵孩子,應該要孩子努力認真學習...

------------------------------------

我個人感覺這個老師說的很好,觀念沒錯,

可是老師說的容易,學生要做困難了!

因為這樣講講根本沒用,什麼都不會改變!

唉!一般的老師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所以到最後老師學生家長一起放棄!

-------------------------------------

想起多年前指導一位中山女高二年級的同學,

她升上高二數學只剩下七分,其他科目90分以上,

那時她開門見山說:

我是數學白痴,對數學沒興趣,沒有及格過,

補習班都不想收我因為數學成績太差只有7分!

我想放棄,但是我爸爸說不可以,如果我放棄的話,他要打死我!

我聽說有人用你的方法成績進步很多,所以我來了解一下!

我笑了一下說:

想進步,你就必須按照我的方式進行,

她面有難色的說:

你的要求會不會很難達成...

我笑著說:所有要求是經過你同意才執行,

但是,我要先做學習診斷分析,了解你所有狀況,我才能判斷處理方式!

必須透過彼此溝通了解達成共識,每天執行進步才才快!

-------

磋商後她對於我提出的計畫,她認為能夠執行60%的內容,後來我也同意了!

雙方互相達成共識,開始執行數學科的學習管理計畫!

一個月後她的數學段考成績57分,(考大學數學高標是50分),

班排名一下衝到前幾名!沒想到這時她竟然提出一個要求....

她想要執行100%的內容(數學科學習管理計畫),徹底執行完整計畫!

因為她覺得執行上一點都不難,成績進步快而且還有很多時間能看別的科目!

這時我問她:你還會覺得數學很難嗎?你還認為你是數學白痴嗎?

她笑著搖搖頭說:不會了!

她還說:這個方法成績進步很多!

我起先以為你騙我,沒想到是真的!

我開玩笑說:你要不要介紹你們班同學來啊!

她一本正經說:我才不要咧!(所以知道我的人不多,靠緣分!)

考大學是很競爭的,我才不要找人跟我擠台大!

說真的!以她現階段的分數真的能考上台大!

~~~~~~~~~~~~~~~~~~~~~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約6小時)一次課程、世代相傳
課程內容: 
1.學習行為診斷分析(溝通開導) 
2.全科減讀加分法則(各科秘訣)+作文 
3.個人學習管理計畫(滿分策略)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
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
地點:全省到府或高鐵站、咖啡廳、速食店。
自備:全科(單冊、總複習)講義或自修、
學校考卷、紅藍筆文具等。
費用:每年調整收費請先諮詢。
預約或諮詢專線:0912–992–104 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特約指導
HTTPS://LEARNMANAGE.WORDPRESS.COM/
可利用:諮詢申請
或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HTTP://BLOG.UDN.COM/MT112/ARTICLE
文章創作:560篇以上,點閱人氣:超過60萬人次!
FB粉絲專頁:學習健診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9958/
~~~~~~~~~~~~~~~~~~~~~~~~~~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22530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10/01 09:10
Read another success story of yours.........
BUT.......
I am curious..........
You must have met kids whom you absolutely could not "will" into learning.........right???
學習的兵法家~洪琪峯(mt112) 於 2008-10-01 18:38 回覆:

我只能說一言難盡...

因為這些孩子都很聰明,但深受課業成績的困擾,

家長的期望都很高,希望羔羊迷途知返!

我又怎麼能辜負家長對子女的"愛",

我過去也是受一樣的教育系統,

我歷經無數痛苦與折磨去學習跟孩子談判,

這是鬥智不是鬥力,因為打罵或訓話對現在孩子已經無效,

我所受的訓練是非常嚴苛的,我不能輸,因為沒有人其他人能做到!

大概十三年前吧,剛開始一兩年,有失敗過幾次,無法說服孩子!

一但我跟孩子談判輸了,家長會很傷心,孩子前途堪慮,這一家又要痛苦好一陣子!

所以我後來對自己的要求是不可能也要做到可能,我要做到零失敗!

後來也遇到很多棘手的案子,父母拿孩子是"死馬當活馬醫",我都一一救起來!

很幸運的這些孩子被我導入正軌,對自己學習恢復信心,露出自信的笑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10/01 09:04
Goodness!
I wish I lived in Taiwan..........I would definitely go to your class!!!
I used to hate math........only if I had a good tutor...........

Smart girl! I wouldn't want any other people fighting with me for a good school....HA

*~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句話說...
2008/09/28 19:50

有一句話是"天才是靠99分努力  1分的運氣"

如果連天才都需要99分努力~

那麼平凡如一般人的我~就得更努力囉~ㄏ ㄏ

學習的兵法家~洪琪峯(mt112) 於 2008-10-11 23:00 回覆:

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一定要努力!

但是我通常告訴學生,不要一直努力用功,也要休閒玩樂,

時間安排好,按照我說的去做,失敗算我的,我一定讓你成功!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放棄
2008/09/28 12:04
是啊!人決不可輕言放棄!!!^^
多謝您的推薦,還請多多指教!
有空再來寒舍坐坐哦~
祝:愉快!
學習的兵法家~洪琪峯(mt112) 於 2008-10-11 23:02 回覆:

我告訴學生:如果按照我的方式,

輕輕鬆鬆就可以拿到分數,何必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