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以為聰明能考上第一志願,結果馬前失蹄,過了三年又重蹈覆輒!
2018/09/20 11:48:58瀏覽694|回應0|推薦1

很多人國小時候成績很好,
有個小男生平時只知道玩,
期中考跟期末考要不是媽媽提醒,
哪天考試都搞不清楚,
這小男生考前隨便翻翻書都能考九十分,
六年下來練成蓋世神功叫做零食抱佛腳,(吃喝玩樂+考前讀書)
因為每天只會吃喝玩樂,(錯誤教養)
以為自己聰明認為國小書本太簡單!
上了國中第一次段考還好,(成功假象)
因為媽媽擔心他不行,考前一週盯他複習,
考完又開始大玩特玩3C,(時間分配錯誤)
第二次段考總平均退了五分,
這時媽媽決定考前兩週盯他複習,(錯誤動作)
第三次段考總平均再退五分,
孩子每次說粗心不小心下次會注意,(循環性藉口)
孩子一而再三考不好,媽媽說去補習吧!
結果從一科補到三科,時間不夠犧牲的是睡眠,
面臨國三將至,在升學壓力下孩子也開始努力了,
成績開始有起色,又得意起來,但是玩心不滅,
成績起起伏伏,到了國三下才真正火力全開,
心想可以坐二望一,以為自己能上第一志願,
結果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馬前失蹄,
拿到第二心裡好生難過,只能繼續努力,
嘴巴講努力,實際做的時候又不是那麼回事,
他說國三太拚好不容易上高中休息一下,
當然這三年又跟國中差不多,只是成績再降一級,
就看他國小國中到高中,
讀書的時間有增加,
成績卻是遞減,
因為他只會一招零食抱佛腳,
學校老師要考試了他才看書,
自以為聰明隨便看看就好!
平時讀書習慣也不好,
邊讀書還要偷偷雞摸摸狗,
聽個音樂亂亂走,
當然連國立大學都考不上!
決定重考每天日子還悠哉悠哉,
還好!媽媽上網找到我,
聰明的我見多了,
自以為聰明的更多,
成績差的個位數,指導個把月就及格了!
成績好的第二名,一個月帶到第一名!
我不怕成績好或壞就怕學生不聽話,
自以為聰明或是固執的當然沒救!
我有個學生初見面全校200名(私校10個班約450名),
兩年後是全校第5名保送上第一志願,
班上第1名第一年就到手了,
我告訴她全科學習基本動作,
我說進步容易但千萬別驕傲,
每天2小時7科一個動作都不少,
腳踏實地自然能登峰造極!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1628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