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家有慢郎中,還是拖拉絝?
2022/01/06 14:25:49瀏覽287|回應0|推薦0

在改變孩子的學習行為前,父母、老師的教育方式也必須重新檢討!
~~~~~~~~~~
現在有些學生動作慢,主要是在國小的時候寫作業只要求好,卻沒有要求快!以為慢慢來沒關係,時間久了,養成只要好好完成回家功課,時間久沒關係!這種情形又培養成3種類型的學生:
第一類,讀書很認真寫作業也很仔細,但是沒有時間觀念,像是藝術家不知何時才完成。
第二類,覺得讀書做功課很痛苦,所以不斷先找別的事或喜歡的事做,借故拖時間,拖到時間晚了再隨便做。
第三類,一切惡化後,不想讀書乾脆不讀,翻書3分鐘,戀物3點鐘。(戀物:手機、動漫、電玩、模型、小說、電視,,,)
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必須要而且可以調整改進的地方,因為動作慢或拖,其學習進度及成績必受影響,
很多家長在孩子國小時不以為意,到了國中成績不行了,越來越差了,沒有改變孩子的學習習慣卻先去找補習班,養成等老師教的壞習慣,要不然就是說:這孩子不是讀書的料。(天生天養,放牛吃草。)
如果這些家長、老師、學生的觀念及說法是對的!(通常自己不知道錯!)那麼我能將學生從15分變成95分、第二名變成第一名,就不可能發生!孩子還小這麼早就放棄學習真是太可惜,太早學習自由行,基礎知識不夠,多不成材。現代家長及學生常認為錯的是別人,可以找很多理由,卻很少檢討自己!
在改變孩子的學習行為習慣前,父母及老師的教育方式也必須重新檢討!為何學校老師或補教老師也要檢討?(家長也一樣)
因為:教學方式已經僵化,學習模式已經老化!一套課程講解,一個笑話,就想應付每個人不同的理解力及程度?【叫】學生讀書,學生回家後讀了嗎?為了逼學生讀書就舉行考試,學生都考得很【好】嗎?【教】的再仔細再認真,不讀書的就是不讀書!粗心還是粗心!前三名跟倒數三名都是老面孔,中間一堆永遠在中間。這些都是學校老師、補習班老師、家教老師、家長自己教出來的結果!
因為沒有徹底了解每個孩子的差別:程度、進度、速度、理解力、記憶力、等!也沒有能力應付每個孩子不同的問題,像為何粗心?為何怠惰?為何不想讀?更沒有好的方法能讓每個同學成績全科進步!反而將責任推給孩子!
當我提出每天全科都要預習或複習只要2小時,這些老師、家長說不可能!當我提出30天能讓90%以上的學生成績或名次進步,這些老師、家長也說不可能!當我提出學生不用先上課就能自己進行超前學習(預習),這些老師、家長也說不可能!當我提出我能將數學10分用30天帶到60分,這些老師、家長也說不可能!我從1995至今,每個案例鐵證如山,這些老師、家長還說不可能!因為這些老師、家長又沒有修過【學習管理學分】不能怪她(他)們!所以他們只能天天放牛吃草,這些是什麼都不能做的大人。
我針對每個人不同的問題量身訂做個人學習管理計畫,調整速度,調整記憶強度,調整習慣,糾正錯誤行為等,但是因為孩子的個性,配合度,會影響進步時間!需要家長的耐心,體諒,完全按照讓我的方式執行,全科進步需要孩子及家長的完全配合。
補習班的老師主要是講課,而學校老師的方式也是講課,為何聽課並不能提高考試分數或提高學習成就,因為學習過程還是要是靠學生自己去讀去做。至於怎麼做?怎麼讀?你就要聽我講課【學習特約指導】,學習的成就(分數)是建立在學生的觀念、習慣、方法、態度、執行力。請不要因為成績差就去找家教或找一間補習班補習,先檢討一下,每天讀書花多少時間?記住多少?有沒有預習?有沒有複習?因為上補習班只聽到課程,進步一科退兩科,就全科考試成績及班上名次來看,幾乎沒有什麼進步!因為每週聽一兩次怎麼記的清楚,回家還不是重新要讀要背要記要寫!想要考試成績好,那需要學生自己每天完成全科,是有方法有計劃的全科學習動作。
聽完我的課立即每天執行,孩子會變成什麼樣呢?首先要求家長每天管理30分鐘,~~~國(高)中學生週休二日,每週五天每天2(3)小時執行7(10)科,習慣後每天再減半小時,11點睡覺,免補習免家教,功課嚇嚇叫。
我的課第一階段:學習行為診斷分析~~~主要溝通與分析學生學習的現況,找出問題癥結。
第二階段:全科減讀加分法則~~~傳授全科+作文各科技術與訓練,建立高分模式。
第三階段:個人學習管理計畫~~~克服粗心與滿分策略,段考計畫,寒暑假計畫,執行與檢核。
備註:
第二階段前30分鐘的訓練,孩子立即讀書變快,記憶變強。(不是蓋的!)
~~~~~~~~~~~~~~~~~~~~~~~~~~
學習特約指導 (親子全家一起上課)
預約或諮詢:0912–992–104 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udn部落格)
文章創作:1000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10萬人次,
~~~~~~~~~~~~~~~~~~~~~~~~~~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13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