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長!您這樣做(靠補習)就能改變孩子成績嗎?
2022/01/09 12:41:24瀏覽327|回應0|推薦1

靠別人解決不了問題,靠孩子自己讀又是問題!
家長小時侯的學習問題又遺傳給下一代了?!
~~~~~~
有時候會接到家長來電洽詢,,,
家長很客氣的問:請問您這裡有沒有補數學科,
遇到這個問題真是說來話長,有點傻眼~~~
或許你會覺得只要回答有或沒就好了!
但是我想的卻是解決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例如:這個孩子只有數學科不好嗎?
(除非其他科目都在90分以上,)
一問數學20~50分,其他科80分,
有的家長說其他科還可以是指60分,
一堆傻眼的問答,只求數學及格,結果呢?
還是考不上理想學校。
其實是家長孩子學習觀念態度方法都出問題?
或是對全科學習時間計畫分配不當?
甚至對科目或老師有不同的喜好,
這些家長為了數學幫孩子找補習班,
認為數學很難沒人教孩子不會,
結果我問孩子是不是常粗心?孩子點點頭!
請問家長哪一家補習班能解決粗心問題(除了我)?
我再要求孩子看一下數學未教的新單元,
孩子反應很多元喔!有的看,有的看都不看,
直接說老師沒教,看都沒看,我再教他怎麼看,
有的孩子自己能看得懂啊!但考不好,這也由我來解決!
老師有教聽懂看懂,還是考不好,當然還是我來解決!
多數家長解決不了問題,因為自己也恐懼數學!
因為不知道(自己、孩子)是怎麼學習數學的,
所以就想到補習、家教找人先教,靠別人!
教完又如何,粗心照樣粗心,不會還是不會,
問題發生在孩子身上,但問題根源是家長!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改變孩子及家長的學習行為及觀念,
不是找補習班,而學習問題就是在孩子身上,
通常在學校聽課出問題的同學,
到了補習班聽課還是一樣的毛病(有的更惡化),
因為補習家教不代表你記住,
也不代表粗心會自動消失,
不想讀,不想聽,不專心,你能解決嗎?但是我解決了不少!
搞不好家長自己都有問題了,還講孩子?
管你哪一科,學習方式錯誤,聽幾次課都一樣!
最後只是補安心而已,聽懂卻考不好,為什麼?
這科分數進步幾分,那科分數又退步幾分,
就算你用功,名次就在一個層次內跳動!
補習之後問題還在,只好再找別家補習班了!
就怕越來越多科,弄到每天時間不夠,功課寫不完,書也讀不完。
所以越補洞越多,越補洞越大!
想要功課好成績佳,當然要用我的方法處理,
一週五天每天全科執行約2小時,每天最遲11點要睡覺不用熬夜,
週休二日,技巧提升,計畫周密,必須每天要執行全科。學習要管理,動作要正確,讀書要省時!
家長每天控管10~30分鐘,免授課。
終極建議全家一起參加"學習特約指導課程"!面授約8小時加無限諮詢服務,免補習免家教,可以代代相傳!這是高國中小成人之大小考試完全諮詢,學科高分技術顧問。
若技術使用三年,每天2小時,每小時約23元。
想找我處理學習問題,
至少看完我的文章32篇以上,
你會發現孩子的問題
在文章中已經出現了,
如果沒看到你的問題,
請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至少九成問題我都談到了,
這些也都是我處理過的案例,
有任何問題先請到FB學習健診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9958/
搜尋鍵入你的問題或學生學習狀態,可以搜尋到對應文章。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預約或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看完我的文章32篇以上才來諮詢
http://blog.udn.com/mobile/mt112
文章創作:1000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10萬人次!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靠別人解決不了問題,靠孩子自己讀又是問題!
家長小時侯的學習問題又遺傳給下一代了?!
~~~~~~
有時候會接到家長來電洽詢,,,
家長很客氣的問:請問您這裡有沒有補數學科,
遇到這個問題真是說來話長,有點傻眼~~~
或許你會覺得只要回答有或沒就好了!
但是我想的卻是解決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例如:這個孩子只有數學科不好嗎?
(除非其他科目都在90分以上,)
一問數學20~50分,其他科80分,
有的家長說其他科還可以是指60分,
一堆傻眼的問答,只求數學及格,結果呢?
還是考不上理想學校。
其實是家長孩子學習觀念態度方法都出問題?
或是對全科學習時間計畫分配不當?
甚至對科目或老師有不同的喜好,
這些家長為了數學幫孩子找補習班,
認為數學很難沒人教孩子不會,
結果我問孩子是不是常粗心?孩子點點頭!
請問家長哪一家補習班能解決粗心問題(除了我)?
我再要求孩子看一下數學未教的新單元,
孩子反應很多元喔!有的看,有的看都不看,
直接說老師沒教,看都沒看,我再教他怎麼看,
有的孩子自己能看得懂啊!但考不好,這也由我來解決!
老師有教聽懂看懂,還是考不好,當然還是我來解決!
多數家長解決不了問題,因為自己也恐懼數學!
因為不知道(自己、孩子)是怎麼學習數學的,
所以就想到補習、家教找人先教,靠別人!
教完又如何,粗心照樣粗心,不會還是不會,
問題發生在孩子身上,但問題根源是家長!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改變孩子及家長的學習行為及觀念,
不是找補習班,而學習問題就是在孩子身上,
通常在學校聽課出問題的同學,
到了補習班聽課還是一樣的毛病(有的更惡化),
因為補習家教不代表你記住,
也不代表粗心會自動消失,
不想讀,不想聽,不專心,你能解決嗎?但是我解決了不少!
搞不好家長自己都有問題了,還講孩子?
管你哪一科,學習方式錯誤,聽幾次課都一樣!
最後只是補安心而已,聽懂卻考不好,為什麼?
這科分數進步幾分,那科分數又退步幾分,
就算你用功,名次就在一個層次內跳動!
補習之後問題還在,只好再找別家補習班了!
就怕越來越多科,弄到每天時間不夠,功課寫不完,書也讀不完。
所以越補洞越多,越補洞越大!
想要功課好成績佳,當然要用我的方法處理,
一週五天每天全科執行約2小時,每天最遲11點要睡覺不用熬夜,
週休二日,技巧提升,計畫周密,必須每天要執行全科。學習要管理,動作要正確,讀書要省時!
家長每天控管10~30分鐘,免授課。
終極建議全家一起參加"學習特約指導課程"!面授約8小時加無限諮詢服務,免補習免家教,可以代代相傳!這是高國中小成人之大小考試完全諮詢,學科高分技術顧問。
若技術使用三年,每天2小時,每小時約23元。
想找我處理學習問題,
至少看完我的文章32篇以上,
你會發現孩子的問題
在文章中已經出現了,
如果沒看到你的問題,
請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至少九成問題我都談到了,
這些也都是我處理過的案例,
有任何問題先請到FB學習健診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9958/
搜尋鍵入你的問題或學生學習狀態,可以搜尋到對應文章。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預約或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看完我的文章32篇以上才來諮詢
http://blog.udn.com/mobile/mt112
文章創作:1000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10萬人次!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2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