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明幹練的家長幫孩子找一個理想的補習班,卻不了解自己孩子的問題,,,
2022/01/09 11:59:37瀏覽309|回應0|推薦1

有遇到不少精明幹練的家長找補習班,也很會挑老師,
他會看看老師的學經歷,專長科目,畢業學校
補習班是大班還是小班,一對一還是一對多,
如何上課,有沒有課後加強輔導,
這些家長很精明地一一挑選,
他以為只要透過他的篩選就能找到一個好老師或好補習班,
這些家長卻有意無意忽略自己孩子本身的學習方式(問題核心),
因為家長說不動自己孩子,或親子溝通有問題,教育方式出問題,
最重要是很多家長本身觀念就是最大問題,
像挑補習班就是看不清問題在哪裡,
老師不會教,有人考100分,有人考不及格,
老師會教的也是這樣,上了同一個補習班還是這樣,
看看坊間補習廣告宣傳品都是寫該班學生段考80~100分,
因為有些補習班招收的就是80分以上的學生,
因為60分帶不起來,帶起來也沒用,因為考試不是考一科,
要不然數理進步10分,社會科退20分,名次怎麼救?
你看不到坊間補習班兩次段考的成績單,(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進步跟退步的人數及分數平均後都很低,
大部分參加補習班的學生補一年班上名次根本都差不多,
看看兩次段考成績就知道,沒進步的最多(靠惡補維持現況),
有些家長反映不去補習班成績還進步一些,因為有時間讀書了,
我讓學生進步人數約佔95%,從成績低的到高的都能進步,
所以再精明的家長再怎麼會找補習班都沒用,
傳統補習班只是在授課講解,學生的學習狀況根本無法控管,
而家長自己不瞭解孩子為何成績不好,又覺得學校老師很菜不會教,
問題是有差嗎?會教的老師還不有一堆成績差的學生,
現在不少家長管不動孩子,甚至怕小孩,小孩講一講就翻臉,
這個世代家庭教育被扭曲,家長被教育成滿足小孩,孝順小孩(逆天),
結果不打不罵還不能管,寵壞溺愛到無法無天,別找我!
我也沒辦法,這不是我造成的,除非孩子願意好好學習。
而我只掌控學習問題核心,專案個別處理,不用補習卻能讓孩子95%進步,
因為真正問題在孩子身上,像粗心問題,找一般補習班根本沒救,
像數理科70~80分上不去就是因為粗心,像文科偶而失常那也是粗心,
這些都是學習方式有問題或時間管理不當,
如果有人告訴你"下次考試小心一點"那麼粗心會不見嗎?
有家長說數理很難沒老師先教很難理解,
我想有一部份的家長將自己的問題投射到孩子身上,
另外一部分的家長是因為孩子成績不理想所以就以為孩子不會,
我試了多次,當場拿出數理要孩子讀新章節,結果沒問題,
可見家長的問題還蠻嚴重的,孩子只是不會讀書,我點一下就沒問題了,
而家長卻開始找補習班找老師,這就是孩子成績持續低落或陷入瓶頸的主因!
這些家庭下的孩子,學習都是靠爸靠媽靠老師,
孩子自己都沒出什麼力或學習不紮,成績當然考不好,
有家長說孩子很努力都有好好讀書做功課,但是成績還是不好。
其實動作錯誤,或動作慢,或複習不夠,成績都會不好的。
因為家長跟孩子根本不會預習,或孩子不聽話沒有復習,
所以把臨時抱佛腳當成有複習或有看書,
一週上兩次課當成主要聽課叫做補習,學校課程甩一邊,
爾而看看書當成溫習,又空時寫寫題目叫做有練習,
重頭到尾沒做對幾件事也想拿高分,國語叫"奢望",台語叫"瘋想"!
有家長很有趣問我:孩子這樣的成績還有沒有救!
這件事應該先問問家長你自己願不願意改變觀念,
再問孩子,願不願意每天自己好好認真學習讓成績變好,
當孩子願意改變自己,願意放棄原先的學習方式及習慣,
切實遵守我的一切規定,只要頭腦沒病變或缺陷,全科成績都能進步!
我的規定:每天全科用先我的方式執行2~3小時,再做學校功課!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想聽課找補習班,想要分數進步你得找我!
如果家長覺得補習能讓成績變好,請立刻去補習班吧,
等課業爛光了或有瓶頸卡住很久才找我,小心來不及!
如果家長已經能體認孩子的學習方法、習慣、時間管理、課業現況等是有問題時,
或孩子也有這樣的體認,也願意改變時,你可以進一步聯繫我!
想找我處理學習問題,
至少看完我的文章32篇以上,
你會發現孩子的問題
在文章中已經出現了,
如果沒看到你的問題,
請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至少九成問題我都談到了,
這些也都是我處理過的案例,
有任何問題先請到FB學習健診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9958/
搜尋鍵入你的問題或學生學習狀態,可以搜尋到對應文章。
裡面有1000篇以上的文章,
觀看人次超過110萬,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預約或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看完我的文章32篇以上才來諮詢
http://blog.udn.com/mobile/mt112
文章創作:1000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10萬人次!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200009